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南韓部署飛彈 美強硬表態

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圖)針對美國在南韓部署飛彈防禦系統做出強硬表態。(美聯社)

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圖)針對美國在南韓部署飛彈防禦系統做出強硬表態。(美聯社)

2016/03/31 06:00

日自衛隊 可望參與美菲軍演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華府核子安全高峰會將在卅一日登場,期間美中、美日韓元首也將舉行雙邊及三邊會談。布魯金斯研究所二十九日邀請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布林肯,就美日韓關係發表演說。他針對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THAAD)飛彈防禦系統做出強硬表態,強調這是美國為了保護自己和盟國安全必須做的事情。

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及南韓總統朴槿惠等元首,將於三十一日至四月一日出席在華府的核峰會,美國總統歐巴馬預定與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並與安倍及朴槿惠舉行三邊會談。

布林肯說,THAAD主要用於防禦中、短程飛彈,美國了解中國對於戰略嚇阻能力可能被破壞感到憂心,但這套系統不是針對中國部署的長程飛彈,美國準備向中方解釋技術上的疑慮。但只要北韓不改變目前的飛彈及核武發展方向,美國就必須採取能防禦自己和盟國的措施,美方會讓北京了解,為何部署薩德對美國急迫且重要。

布林肯指出,區域國家首選的安全夥伴是美國,不只是基於美軍的專業性,還包括美國堅定支持依法行事。在未點名南海及東海的情況下,布林肯說,美、韓、日三方的夥伴關係涉及公海議題,這是三國的經濟命脈,各方都必須維持商業航行與飛越自由的權利,美、日、韓三方必須聯合一致行動,並支持以規則為主的架構。

另一方面,美國與菲律賓年度聯合演習「肩並肩(Balikatan)」預定四月四日登場,美方二十九日宣布,以觀察員身分參與的日本自衛隊,可望定期參加這項軍演。由於詹氏集團(IHS Jane’s)近日指稱中國在西沙群島永興島部署地對艦飛彈,美方此舉的牽制意味濃厚。

日本「共同社」報導,美國國防部負責南亞和東南亞事務的副助理部長席萊特(Amy Searight),二十九日在華府出席一場會議時表示,日菲兩國政府正就簽署規定自衛隊員在菲國境內活動法律地位的協定展開談判。若順利簽訂協議,自衛隊將可正式參加美菲軍演。

美菲「肩並肩」演習始於二○○○年,近年因南海問題升溫,規模愈來愈大,日本自衛隊二○一三年起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共同社另一則報導也指出,詹氏集團最近根據中國「微博」網站上的圖像,分析得出中國今年二月在西沙群島的永興島部署地對艦飛彈。儘管五角大廈尚未確認此事,但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二十九日坦承,美國未能阻止中國在南海推動軍事基地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