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比聯手緝凶 阻巴黎再遭恐攻

2016/03/26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二十五日外電報導〕比利時與法國自廿四日晚間起聯手展開追緝伊斯蘭國(IS)恐怖份子行動,各自逮捕多名嫌犯,其中在法國被捕的一名男子正策劃在巴黎發動新恐攻,他的落網也讓比國廿五日尋線再逮捕三名男子,遏止巴黎再遭恐攻。而在國際反恐戰線上也傳來好消息,美軍廿五日宣布,已在敘利亞殺死IS第二號人物卡杜利(Abd ar-Rahman Mustafa al-Qaduli)。

比利時廿四日晚間在布魯塞爾市中心、斯哈爾貝克與熱特三地拘捕六人。廿五日清晨又於布魯塞爾的福雷區逮捕第七人,其中一名嫌犯是廿八歲的敘利亞人哈邁德,他也涉嫌參與之前的巴黎恐攻。

策劃新攻擊 多人被逮捕

法國也同步行動,內政部長卡澤納夫深夜宣布,警方在巴黎逮捕一名「隸屬恐怖份子網絡、企圖攻擊國家」卅四歲法籍男子克里基特(Reda Kriket )。他涉策劃在巴黎發動攻擊,且「已進入最後階段」。

克里基特的落網讓比國尋線於廿五日在斯哈爾貝克逮捕三名涉嫌和他一起策劃巴黎恐攻的男子,逮捕過程中現場傳出三聲爆炸聲與多聲槍聲,最後兩名男子腿部中彈就擒。至於廿四日被捕的七人中,有三人已經獲釋,比國官方不願證實其他三人身分。比國媒體報導,在比國機場恐攻中,出現在兩名自殺炸彈客旁的白衣男已於廿五日落網,比國當局對此未加證實。

德國明鏡週刊廿五日報導,德國警方廿三日在法蘭克福逮捕兩名男子,其中一嫌在炸彈客哈利德.巴克勞伊於布魯塞爾地鐵站引爆炸彈前三分鐘,接獲他傳送的兩通手機簡訊,當中一則訊息為「結束」。且該名男子在巴黎恐攻主嫌阿布岱斯蘭落網當天,因不明傷勢住院。

恐攻發生後,比國當局面臨反恐散漫的指責,新聞網站Politico歐洲版報導,比國警方早在去年十二月就掌握巴黎恐攻主嫌阿布岱斯蘭的藏身處,但相關通報僅至地方警局層級,錯失提早逮捕他的機會。

IS二號人物 遭美軍殺死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廿五日則證實,IS第二號人物、負責財務與策劃的卡杜利(別名伊曼,Haji Iman)及一些其他IS內閣成員,已在本週美軍對敘利亞的掃蕩行動中被殺死。卡特沒有說明美軍如何殺害卡杜利,但據美國媒體報導,美軍特種部隊是在廿四日清晨搭乘直升機發動突擊,原本是要活捉卡杜利,但最後卻殺害他與另外三人。美國懸賞七百萬美元追緝卡杜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