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5軍事基地 開放美軍進駐

(路透檔案照)

(路透檔案照)

2016/03/20 06:00

其中一座基地 緊鄰南沙群島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菲律賓與中國關係因南海主權爭議而趨於緊張之際,菲律賓與美國十八日宣布,依據兩國簽署的新雙邊國防協議,菲國將開放五座軍事基地供美軍使用,其中一座基地緊鄰南海南沙群島。

美將撥16億元 強化東南亞海上安全

美菲在華府召開的年度戰略對話(BSD)會後發表聯合聲明,菲國將提供五座基地供美軍機艦執行人道與海事安全任務,並重申共同反對南海島礁軍事化立場。

這五座基地分別是:菲西巴拉望島的包蒂斯塔(Antonio Bautista)空軍基地,該島緊鄰主權高度爭議的南沙群島,菲南民答那峨島的倫比亞(Lumbia)空軍基地,美國對該處穆斯林激進團體的勢力十分關注,首都馬尼拉北部的巴塞(Basa)空軍基地與麥格塞塞堡(Fort Magsaysay)以及宿霧的艾布恩(Mactan-Benito Ebuen)空軍基地。

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希爾萊特指出,二○一四年美菲簽署加強國防合作協議(EDCA),准許美國增加在菲國的軍事部署,這紙為期十年的協議直至今年一月菲國最高法院判決合憲甫生效,而菲國據此對美開放其軍事基地。

她指出,國防部已向國會報告,有意提撥五千萬美元(約台幣十六億元),強化東南亞的海上安全,其中菲國將獲大部分金援,而國防部長卡特也將於四月訪菲,以討論EDCA的落實事宜。

美國駐菲大使戈登伯格表示,該協議允許美國調防更多的部隊與軍備至菲國,是歐巴馬政府的亞洲再平衡政策之關鍵部分。他也表示,美軍與軍備部署的動作預料「非常快」就可展開。戈登伯格強調,該協議將提供菲國軍事訓練,但並非衝著中國而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