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體不滿足 乙武將選日參議員

以「五體不滿足」聞名的日本作家乙武洋匡,將代表自民黨參加今年夏天的參議院選舉。(取自網路)

以「五體不滿足」聞名的日本作家乙武洋匡,將代表自民黨參加今年夏天的參議院選舉。(取自網路)

2016/03/17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以「五體不滿足」一書而聞名的日本作家乙武洋匡,將接受自民黨提名參加東京選舉區的參議員選舉。乙武擁有高知名度及人氣,被視為參院大選的「活招牌」,早在去年底就傳聞各政黨有意拉攏,由於乙武過去經常批評自民黨政府和首相安倍晉三,他選擇扛著自民黨招牌出馬,令網友感到錯愕。

屢批安倍又代表自民黨參選

現年三十九歲的乙武因為罕見的「先天性四肢切斷綜合症」,出生就沒有雙手和雙腳,但他克服行動不便,從學生時代就極為活躍,大學畢業後擔任體育記者,還考取小學教師執照擔任三年的小學教師,二○○一年和大學學妹結婚育有二子一女。

乙武在一九九八年出版自傳「五體不滿足」,強調身障只是不方便而非不幸,至今累計銷量已達五五○萬本,締造日本戰後銷量第二高紀錄,乙武擁有廣大的粉絲,如果投入選舉被認為將成為超級吸票機。不過,他的言論也引發過不少爭議,例如去年十一月巴黎發生恐攻事件後,乙武認為恐怖集團也是國際社會的一份子,主張應與恐怖份子對話而非暴力相向,結果被網友批評為「膚淺的理想主義者」。

去年十二月乙武突然辭去東京都教育委員職務,當時傳聞他有意參選,乙武的好友、日本元氣會黨魁松田公太首先表態向他招手。但最後說動乙武的卻是自民黨,日媒報導,官房長官菅義偉早在乙武辭職後即與他接觸,並在首相官邸和他會談。乙武曾表示,希望實現一個不分階層,任何人都可以活躍的社會,這項主張被認為與安倍政府的「一億總活躍社會」政策相呼應。這也可能是他選擇與自民黨合作的原因之一。

日媒報導,乙武和自民黨已達成最終共識,將出馬參與東京選舉區的比例代表,最快將於四月上旬正式公布。自民黨為贏得參院大選,先前已找來前女子偶像團體SPEED主唱今井繪理子,未來可能再推出演藝界出身的名人,被點名的有主播出身的瀧川雅美、女星菊川怜及前職棒巨人隊總教練原辰德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