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男中西班牙樂透 爽當C羅鄰居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6/03/16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一名移居西班牙的中國男子,因近年先後中了兩次樂透大獎一夜暴富,從勞工搖身變為坐擁億萬財產的富人,與職業足球巨星「C羅」羅納杜(Cristiano Ronaldo)住同一個社區。不過,這名男子日前接受西班牙媒體訪問,說自己「依然是窮人,窮得只剩下錢」。

北京「參考消息網」十五日引述西班牙「世界報」報導,這名在當地被稱為「哈維」的中國男子,二○一三年只花七歐元就中了西班牙國家樂透彩一百八十六萬歐元彩金,次年(二○一四年)六月又中了歐洲樂透,彩金高達一億三千七百卅萬歐元(約五十億台幣),當時投入約四十二歐元。

被記者問到「是不是西班牙,甚至全世界最幸運的人」,戴著金戒指、名錶的哈維沉默許久後回答「是的,我贏了兩個大獎」,中獎後「我連續三天沒能睡著,睜著眼睛到天亮,第一次獲獎帶來的幸福感甚至大於第二次中更大的獎。」

一九七三年出生的哈維,來自浙江省,父母都是普通工人。他十八年前到西班牙,曾在餐廳打雜,也在百元商店工作過,什麼工作都做。接連兩次中大獎,讓他從貧窮的外籍打工者變成億萬富翁,也擺脫過去租屋、勞工階級社區生活,在房價據稱可達兩千萬歐元的高級住宅區買下面積一千多平方公尺的豪宅,當C羅的鄰居,出入有保時捷、法拉利、BMW等名車代步;包括在西班牙出生的小兒子,現在一家四口靠著銀行利息過生活。

哈維將自己的好運歸功於家人。他太太二○一三年帶著大兒子到西班牙團聚後就接連中獎,「一切好運都是她帶來的」,「我的家庭給我帶來了幸運」。

哈維說他還是會去一般人光顧的服裝店買衣服,也仍然工作,「這些錢不足以讓我退休」,會繼續在西班牙做生意。坐擁億萬財產的哈維常說「我依然是一個窮人,一個精神領域的窮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