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處罰」棒打女兒 加拿大法院判有罪

2016/02/05 06:00

〔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二日報導〕加拿大一對父母為處罰女兒傳裸照給前男友,父親拿迷你曲棍球棒打她屁股,母親則是以跳繩追加兩三下,女兒到學校給同學看了自己身上的瘀青,驚動學校老師還報警處理。對女兒動粗的這對父母被法官判定武器襲擊罪名成立,很快將做出判決。

加拿大卑詩省法官Edmond de Walle表示,如果打屁股的行為在當時的境況下是合理的,或者有教育、糾正的意義,那麼父母很可能可以免於控罪,但在這起案件中,父母的行為不屬於上述兩種情況。

法庭紀錄指出,由於十四歲的女兒又開始和前男友見面,於是父母沒收她的手機和平板電腦,還發現她通過Snapchat向前男友發送多張裸照。這名四十五歲的父親是一名電匠,他給女兒兩個選擇:被關禁閉還是打屁股。女兒選擇後者,於是父親從車庫拿出一支迷你冰球棍,在女兒屁股上打了兩三下。不久母親回到家,又拿一條跳繩在女兒屁股上打了兩三下。

法庭紀錄提到,孩子明白父母的懲罰源於他們對於聖經的信仰。在聖經中,棍棒是用來懲戒,雙手是用來表達愛。女孩到校時,給同學看了自己身上的瘀青,同學向學校通報,校方還報警。但父母不承認有關武器襲擊的指控。

加拿大是少數對體罰孩子有法律規定的國家。按照規定,只能對兩到十二歲的兒童打屁股,打法也有明確要求,例如不可以打孩子的頸部或頭部;不能使用皮帶、鞋子或衣架等任何物件抽打兒童的屁股、腿、手臂等身體各部位;打屁股時必須五指分開,不能有角度,不能打出任何印記或瘀傷。

法官說,在本案中父母的行為有侮辱女兒的嫌疑,而且使用迷你冰球棍和跳繩打人的方式也太過分,於是判定武器攻擊罪名成立,不久就會對兩人進行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