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題外洩 中國、澳門SAT測驗喊卡

2016/01/23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由於廿三日的考題疑似外洩,負責辦理美國大學入學考試的美國「大學理事會(College Board)」廿一日宣布,原訂廿三日在中國與澳門舉行的「學術水平測驗考試(SAT)」臨時取消,受影響考生預計一個月內進行補考。至於香港同日舉行的考試不受影響。

美聯社報導,「大學理事會」得知部分考生竟已拿到廿三日SAT考題,經過審慎評估,才使出上述撒手?,已於廿日通知中國與澳門境內眾考生,計有四十五間試場受影響。根據香港東網報導,受影響考生包括澳門城市大學、橫琴校區,以及北京與上海國際學校的學生。

3年前南韓也傳舞弊

至於「偷跑」學生如何事先取得考題複本,涉案人數又是多少,「大學理事會」自稱基於安全考量,不予說明,「任何我們提供的資訊,都會被有心人利用來找出規避考試的方法」。但它指出,二○一三年在南韓舉行的SAT考試,也曾因「類似狀況」取消。

美曾起訴15名中國人

美國聯邦檢察官去年曾起訴十五名中國人,因為他們二○一一年以來合謀考試槍手生意,找人冒名頂替不少中國學生前去美國賓州西部參加SAT等大學入學考試,去年皆被判刑甚至驅逐出境。以之前在當地就讀匹茲堡大學的廿四歲中國涉案學生韓通(Han Tong,譯音)為例,他為有需求的中國學生媒合,代尋槍手收費六千美元(約二十.三萬台幣),法庭將在四月正式宣判。

匹茲堡檢察官希克頓表示,本案被告中除了三人在中國國內,其他被告都已認罪。其中六人已遭遣返或判刑,另外六人正等待審判。

中生考美大學恐變嚴苛

北京的教育研究學者江學勤(Jiang Xueqin,譯音)告訴美聯社,這起事件恐讓SAT的評估不再受到美國大學信任,未來中國學生報考美國大學時,將遭到更嚴格的資格審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