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貓狗也長壽 動物養老院興起

日本出現收費制的動物養老院,位於岐阜縣的這家養老院,專門收容7歲以上的老狗。
 (取自網路)

日本出現收費制的動物養老院,位於岐阜縣的這家養老院,專門收容7歲以上的老狗。 (取自網路)

2016/01/1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不但是世界知名的長壽大國,連寵物貓狗的平均壽命也年年提高。近年來,坊間開始出現專為寵物開設的動物養老院,以收費方式提供高齡寵物照護。岐阜縣有一家專門安置老狗的養老院,專門收容7歲以上的老狗,讓牠們在此安養天年。

這家名為「日本動物養老院」的寵物安養機構,位於岐阜縣富加町,創立於2013年,創辦者山口常夫有30多年狗狗訓練師的資歷。他表示,多年前有飼主找他諮詢高齡老狗的照護問題,讓他發現狗狗也需要養老的地方。

2013年發表的日本全國貓狗飼育調查顯示,日本狗狗平均壽命為14.19歲,貓咪為15.1歲,比30年前成長5到7歲,主要原因是動物醫學進步。不過,許多老年貓狗因為飼主年老或過世,而無法受到照料,有些飼主也因年老住進安養機構,被迫和心愛的寵物分手,他們飼養的寵物若無家人接手照料或被領養,最終可能被送到動保所安樂死。

入住費台幣5萬 月費近萬

岐阜這家動物養老院專門提供7歲以上老狗的安置,入院時,必須一次支付18萬日圓(約台幣5.1萬元),每月再付3萬日圓管理費,醫療費用另計;家人可隨時前來探望,也能回家暫住。

院方人員表示,雖然老狗很難找到新飼主,但有些年長者認為老狗溫順,照顧起來不麻煩,而到此申請領養。院方也會協助無力負擔費用者尋找收養人,以達零安樂死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