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鼠溜進客機 200多人中途返航

2016/01/01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一架飛往倫敦、載有二百四十人的印度航空客機,在乘客於機艙內發現一隻老鼠後,機長以安全考量為由,去年十二月三十日毅然中途折返孟買。

事發當時該客機飛行在伊朗上空,約飛航了六小時,該折返決定使乘客的旅程延宕達十一小時。印航聲明說,他們念茲在茲的是乘客的安全,因為老鼠可能損害機件設備或啃咬線路,嚴重威脅飛行安全。

所有乘客之後搭乘另一班客機飛往倫敦,原客機將進行消毒以及損害檢查後才能復飛。之前印航客機內常被看見老鼠,印航表示,老鼠是被機上的食物引來,而這種狀況在全球所有航空公司屢見不鮮。

隔天、三十一日印度航空發生另兩起飛航意外,其中一件也與動物有關。在印度北部的阿姆利則(Amritsar),一隻流浪狗跑進機場跑道,造成一架正滑行準備起飛的客機緊急煞車,並返回停機坪,機上一七一名乘客與機組人員之後搭乘同一班客機飛往倫敦。

另一起事件,一架來自孟買的印航客機在美國新澤西州紐華克機場,遭一輛餐車撞擊。

兩週前,一名印航技工在孟買機場被客機引擎吸入喪生,飛安專家對這起事故百思不得其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