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慰安婦協議 韓生闖日使館

衝入日本大使館抗議的南韓大學生(中)被警察架走。南韓雖與日本達成解決慰安婦問題的最終協議,但仍無法平息國內民眾怒火。(歐新社)

衝入日本大使館抗議的南韓大學生(中)被警察架走。南韓雖與日本達成解決慰安婦問題的最終協議,但仍無法平息國內民眾怒火。(歐新社)

2016/01/0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和南韓針對慰安婦問題達成最終協議,但南韓內部對此仍充斥反彈聲浪。昨三十名南韓大學生闖入日本駐首爾大使館突襲抗議(上圖,歐新社),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也揚言若取得執政權將推翻這項協議。南韓總統府被迫二度喊話,「若對政府盡最大努力的結果表示無法接受,日後任何政權都會對難題袖手旁觀」,試圖穩定人心。

日韓兩國在二十八日達成協議,由日本出資十億圓提供南韓成立慰安婦救助基金,雙方同意慰安婦問題將因此獲最終解決,且不再重提。但協議內容公布後,南韓民調機構「Realmeter」公布民調結果顯示,約四十三%受訪者持肯定意見,反對者則超過五成。

三十一日有三十名大學生衝進日本大使館,在館內舉牌並張貼抗議標語,要求撤銷日韓協議,遭警方帶走。兩天前才將政黨名稱從「新政治民主聯合」改為「共同民主黨」的黨魁文在寅,也在訪問慰安婦安置中心「分享之家」時強調,將繼續追究日本的法律責任,讓日本道歉和賠償,並揚言這項協議未經國會同意因此無效,若執政將予以推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