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狠漲救命藥 美無良商人被捕

因大漲罕見疾病用藥成為眾矢之的的前避險基金經理人、圖靈藥廠執行長史克瑞里(圖中),十七日因其他案件以證券詐欺罪被起訴並逮捕。圖為史克瑞里時十七日離開聯邦法庭。(彭博)

因大漲罕見疾病用藥成為眾矢之的的前避險基金經理人、圖靈藥廠執行長史克瑞里(圖中),十七日因其他案件以證券詐欺罪被起訴並逮捕。圖為史克瑞里時十七日離開聯邦法庭。(彭博)

2015/12/19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曾將罕見疾病弓蟲病用藥達拉匹林(Daraprim)價格一口氣調漲五十倍,而成為全美公敵的前避險基金經理人、圖靈藥廠執行長史克瑞里(Martin Shkreli),十七日卻因與漲價無關的證券詐欺案件遭到逮捕,若定罪,最高刑期恐達廿年。網友見他被捕一面倒叫好,還說是報應;但史克瑞里矢口否認有罪,目前暫時以五百萬美元(約台幣一.六五億元)交保。

涉證券詐欺 網友叫好諷「報應」

檢方指出,卅二歲的史克瑞里在二○○九到一四年,因基金操作失敗害八名投資人損失甚巨,案件涉及兩家對沖基金,之後他從曾擔任執行長的另一家藥廠Retrophin盜取了一千一百萬美元來還給投資人。

史克瑞里以證券詐欺罪被起訴,紐約東區檢察長卡伯斯指出,其涉及多起透過謊言與詐欺陷害投資人的計畫;史克瑞里則透過聲明否認罪行,並表示相當有自信最終能夠無罪開釋。

史克瑞里是網路紅人,常常會網路直播工作情況,邀請網友一起聊天,十六日晚間,其YouTube帳號還出現一段疑似遭幹員盤查的影片,然而,他被捕後美國網友一片叫好,並在轉發新聞時附上標籤「報應」(#Karma)。近來他還自陳以兩百萬美元購買了嘻哈團體「武當幫」(Wu-Tang Clan)未發行的專輯「少林往事」(Once Upon a Time in Shaolin),但聯邦調查局(FBI)並未查扣此專輯,卡伯斯表示當局並未留意他如何集資購買該張唱片。

爭議不斷的史克瑞里八月才取得達拉匹林製藥權,九月就宣布調漲價格五十倍,單顆要價七百五十美元,引發眾怒,連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也宣示要採取行動,打擊無良藥商。然而,他在上個月又購入大部分股權,入主另一家開發癌症用藥的藥廠KaloBio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