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炸無國界醫生 涉案美軍停職

2015/11/27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指揮駐阿富汗美軍與盟軍的美國陸軍上將坎貝爾(John Campbell)二十五日報告指出,人為與技術的錯誤導致上月三日一架美軍對地攻擊機一再襲擊人道組織「無國界醫生」(MSF)在阿富汗昆都茲的醫院,進而造成至少三十人死亡,他說,與誤擊事件有關的美軍已遭停職,以待進一步的紀律調查。

坎貝爾二十五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表該事件調查報告。他指出,肇事的AC-130空中砲艇機因電子系統故障,導致不能傳輸影像、電郵與訊息,而目標設定系統也失靈,致使機組人員輸入的座標符合一處空地。

華爾街日報報導,機組人員是依據目視,攻擊空地中最大的建物,也就是MSF醫院,該轟炸持續近半小時,之後AC-130的座標系統改正,才針對數百米外的原襲擊目標、遭激進組織「神學士」佔領的阿國情報大樓進行攻擊。

他說,巴格蘭空軍基地指揮總部的人員被知會這起計畫性空襲,但不知道座標系統鎖定醫療設施,而在轟炸進行十七分鐘後,總部才接獲MSF致電,表示醫院被炸,而等總部人員了解這項「致命錯誤」時,轟炸行動已結束。

他說,調查發現,要求與執行該轟炸的人員並未採取恰當的措施,來確證相關設施是否為合法的軍事目標,也因此他們不知道所襲擊的是列在「不可攻擊清單」內的醫院。他說,涉案人員違反作戰守則,將停職處分,不過他沒有說明有多少美軍遭到停職。

指控該襲擊構成戰爭罪行的MSF二十五日指出,美軍竟然可以在沒有目視查證、核對不可攻擊清單與通訊系統失靈的情況下,就貿然發動攻擊,這一連串驚人的失誤,說明了美軍明顯疏失以及違反戰爭規則,然而這起調查不能僅用個人失誤或違反美方作戰守則就打發掉,仍必須進行獨立公正的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