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越界盜珊瑚 沖繩海域遭浩劫

為奪得具增值效果的紅珊瑚(如圖),中國珊瑚盜採船「洗劫」日本小笠原群島附近海域。(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為奪得具增值效果的紅珊瑚(如圖),中國珊瑚盜採船「洗劫」日本小笠原群島附近海域。(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1/26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小笠原群島附近海域,前年及去年遭到中國珊瑚盜採船「洗劫」,海底一片狼藉,雖經日方抗議並加強緝捕,讓中國不肖漁民稍微收斂,但盜採行為並未因而停止,日本水產廳公布最新調查資料顯示,沖繩近海也失守,海底131處紅珊瑚群被偷到只剩5處。

中國經濟起飛,具有增值效果的紅珊瑚成為市場搶手貨,2011年左右,沖繩附近開始出現中國珊瑚盜採船,13年10月到14年1月到達高峰,小笠原群島附近海域曾一次出現將近250艘盜採船,珊瑚被一網打盡,日本放送協會(NHK)新聞節目以「海底白色沙漠」形容當地經歷的盜採浩劫。

去年日方向中國提出抗議,並加派海上保安隊巡邏取締,中國漁船的盜採行為雖然稍有收斂,但並未停止。水產廳在今年8到9月利用遙控無人機拍攝沖繩近海及宮古島附近海域,結果發現有26處地點經常出現中國漁船,對這些地點進行調查後,找到147張魚網,大部分是新的魚網,其中有部分魚網和珊瑚纏在一起,可能與盜採珊瑚有關。

水產廳在2010至11年調查沖繩海域的紅珊瑚生態,今年對這些地點重新調查,發現原有131處紅珊瑚群只剩5處,而且在這些地點發現86張中國盜採船使用的藍色魚網。水產廳根據此次調查結果,將透過外交途徑要求中國採取措施防止此類情況繼續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