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偷渡汽水罐炸彈 引爆俄客機

汽水罐炸彈的照片(取自網路)

汽水罐炸彈的照片(取自網路)

2015/11/20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遜尼派武裝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十八日在其英文版官方線上雜誌「達比克」(Dabiq)公布一張汽水罐炸彈的照片,宣稱十月卅一日就是偷渡這個炸彈上機,在俄羅斯科加雷姆航空客機從埃及夏姆錫克飛往俄國聖彼得堡途中引爆,以致客機墜毀西奈半島。

目前無法證實照片真偽

伊斯蘭國公布的照片中,有一個汽水罐,以及似乎是引爆器和開關的東西,另有據信在墜機地點取得的罹難乘客的護照,目前無法證實照片真偽。伊斯蘭國在達比克的文章指出:「東方與西方分裂的十字軍戰士,像懦夫般轟炸哈里發國的穆斯林時,以為待在自己的飛機裡很安全,所以我們對那些自以為待在機艙很安全的人施加報復。」

該篇文章還說,他們原本是想炸毀參與美國轟炸行動的國家的飛機,原本可能鎖定一架英國客機,但在俄國自行在敘利亞發動空襲後,改變了想法。

文章指出:「發現破壞夏姆錫克國際機場維安的方法…,在俄國做出欠缺考慮的決定僅僅一個月後,炸彈偷渡到了飛機上,造成兩百一十九名俄國人與五名十字軍戰士死亡。」「這是要讓俄羅斯人以及他們的盟友看看,在穆斯林的土地和空域,他們毫無安全可言,他們每天(在敘利亞)利用空襲殺害數十人,只會帶給自己災難。」

西方國家與俄國都已認定該架客機是遭到炸彈攻擊後墜毀,但埃及官方尚未提出原因,要求各方等候官方調查結果出爐。

伊斯蘭國公布這些照片之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局長波特尼科夫表示,引爆飛機的炸彈相對算小,相當於一公斤的TNT炸藥,並認為炸彈裝置可能是在客艙內爆炸,可能是置放在一個靠窗乘客的座位下方,靠近後方油箱位置,由設定一小時的定時器引爆。炸彈可能是由機艙清潔人員、行李員、空廚人員等機場服務的人員偷渡上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