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黎塞納河畔 出現「倫敦眼」膠囊旅館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5/10/27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膠囊旅館」風最近吹到法國,當地建築師計畫在巴黎塞納河畔打造水岸膠囊旅館,外型則參考英國「倫敦眼」(The London Eye)摩天輪,可透過自身運轉和塞納河水流發電,木造建築更方便未來搬到各大城市巡迴駐點。法國西南部港市波爾多將和巴黎競逐這個水上「摩天輪旅館」(Wheel Hotel)的「初夜」。

前述構想是由法國「建築與都市化概念公司」(SCAU)提出,基於安全考量,「摩天輪旅館」直徑僅30公尺,只有「倫敦眼」的4分之1,但已比巴黎市中心建物平均高度高約5公尺;旋轉速度不快,半小時才一圈,足以讓入住19間「客房」的旅客享受不同方位高度的美景。此外,每間呈圓柱狀的膠囊客房,有隔音設施且具環繞音響效果,「完美遠離塵囂」;直徑達3.6公尺的開口,更可將河岸風光盡收眼底。憑藉上述優勢,房價開出一晚300至400歐元(約台幣1.1萬至1.4萬元)。

儘管「沒有浮華設計」,住宿起居該有的基本設施在「摩天輪旅館」仍一應俱全,客房除附有圓形床墊的臥室,也有淋浴間供盥洗及如廁;每日用水量限制在300公升內,廢水暫存於每個包廂底下可透視的儲水槽,協助提高旅客節能意識,隔天上午再以幫浦排空。此外,仿效郵輪及往來於英國與歐陸之間的「歐洲之星」(Eurostar)車廂,每間客房皆配備自動灑水防火系統。酒吧餐廳則設於摩天輪旁的接駁船上,貴賓在候位的短短30分鐘內,可在這裡小酌一杯。

法國政府規定,臨時建物不得在一地固定超過6個月。SCAU指出,木製旅店造價很低,無須購地成本,最多只會花幾百萬歐元,拆裝或組合都只各需4天,以船隻載運到其他都市河岸重新搭建並非難事,因此不會永遠停在塞納河畔,未來還可能搬到艾菲爾鐵塔、奧塞美術館、倫敦大鵬鐘對面或中國上海商務區。

巴黎市政府對上述方案非常心動,在當地自然人文保育兩全的前提下,希望藉此帶動塞納河兩岸步行區的發展,進而達成市府近來推動親水休閒活動、減少空氣污染的目標。波爾多市也躍躍欲試,而其優勢在於行政繁文縟節比巴黎市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