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接爛攤子 麥卡錫退選眾院議長

2015/10/10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八日外電報導〕原被視為篤定能在共和黨籍美國眾議院議長貝納十月辭職後接任議長的眾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八日突然宣布退出議長選戰,迫使眾議院共和黨人得另覓議長人選。值此美國總統大選開打前的重要時刻,此一發展也令人質疑共和黨的治理能力。

身為眾議院共和黨人中的第二號人物,年僅五十歲的麥卡錫儘管問政經驗不多,但仍被視為最熱門的貝納接班人,外界公認他會在八日的共和黨新任眾議院議長提名戰中順利勝出;但麥卡錫卻在這場閉門會議上出人意表地宣布退選,表示他並未取得足夠的支持,讓他能夠成為一名有效率的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後告訴媒體,要團結眾議院共和黨人,恐怕得有勞新面孔。

麥卡錫退選讓眾議院共和黨人將新議長人選的希望,放在同樣屬於青壯派的眾議院歲入委員會主席萊恩身上;但稍早貝納宣布去職時就表態無意參選議長的萊恩,看似仍未改變心意。萊恩說,感謝外界的鼓勵,但他不會參選。據稱萊恩正面臨黨內極大的勸進壓力,包括貝納與麥卡錫都希望他接下議長重任。

此外,麥卡錫退選也直接衝擊貝納去職時程。貝納原定十月卅日告別國會,但表示會留任到新議長人選出爐再走。目前並不清楚預定十月廿九日在眾議院全院舉行的新議長投票,能否如期舉行。

根據了解,麥卡錫是未能獲得「共和黨自由黨團會議」的支持,才決定退出議長選舉。與立場保守的茶黨站在同一陣線、主張減稅、減少聯邦支出與刪減國債與聯邦預算赤字的「共和黨自由黨團會議」,約四十名成員不但不支持麥卡錫,反而改挺麥卡錫的對手、曾在今年一月眾議院議長選戰中挑戰貝納的佛羅里達州眾議員韋伯斯特。韋伯斯特與猶他州眾議員查菲茲皆已表態投身議長選戰。這些讓麥卡錫打消參選議長念頭的共和黨保守派,就是迫使貝納請辭的同一批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