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新一波禁歌 張震嶽等人中鏢

取自臉書

取自臉書

2015/08/11 06:00

我愛台妹等25首上榜 熱狗8首最多

〔記者陽昕翰、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中國文化部十日公布一二○首音樂產品「黑名單」,其中包括廿五首台灣藝人的作品,禁止理由為宣揚淫穢、暴力、教唆犯罪或危害社會公德內容,名單中赫見台灣哥手張震嶽、小安、熱狗、羅百吉、鐵竹堂、麻吉、黃立行、黃立成及旺福樂團等台灣藝人,其中熱狗的名曲《我愛台妹》也被列禁歌。

中國文化部除公布黑名單,並要求這些音樂從網站下架,「要求互聯網文化單位集中下架一二○首內容違規的網絡音樂產品,拒不下架的互聯網文化單位,將依法從嚴查處。」中新網報導指出,列入黑名單的曲目,將禁止出現在中國KTV等點播系統,禁止於經營性表演中演出,禁止在上網場所進行下載、複製和傳播,禁止以音像製品和電子出版物形式出現。

須自網路下架 KTV、商演都禁唱

中國文化部市場司副司長劉強表示,各企業要在十五天內自查自審,完成下架刪除。中國文化部十五天後將組織綜合執法機構,進行線上巡查、重點檢查。

據統計,饒舌歌手熱狗有《我愛台妹》、《哈狗幫》等八首歌遭禁最多,張震嶽有四首,羅百吉有四首,小安有兩首,黃立行有兩首,鐵竹堂、旺福、麻吉弟弟、麻吉各有一首歌,黃立成的《屌》也被禁,他受訪時一派輕鬆表示:「我弟弟(黃立行)比我屌,中得比我多。」

黃立成所屬的麻吉娛樂表示,麻吉的歌都是台語, 沒在中國發行,黃立成近年也沒發行唱片,其實沒有什麼影響。張震嶽、Mc HotDog所屬的本色音樂說,這些在黑名單被禁的歌,都是張震嶽至少十五年前作品,很久都沒唱 ;Mc HotDog被列的歌,僅《18歲》日前在中國唱過 ,本色音樂能理解民情不同,就算之後演出沒唱《18歲》,也不會影響演出。

旺福樂團俏皮歌也禁 歌迷傻眼

本色音樂表示,這些歌曲的中國版權都已授權當地公司代理,如果決定要下架,本色音樂不干涉;且張震嶽等人參與的兄弟本色演唱會,到明年在中國還有十多場演出,都未受到影響。

台灣網友普遍認為中國管太寬,干涉自由的程度簡直是在搞戒嚴,其中深受台灣文青們喜愛的旺福樂團,其知名俏皮歌曲《迷你裙》竟也中鏢,才真讓人傻眼。

黃立行。(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黃立行。(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熱狗 Mc HotDog。(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熱狗 Mc HotDog。(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禁歌名單。(製表:記者陽昕翰、編譯李信漢)

禁歌名單。(製表:記者陽昕翰、編譯李信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