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申辦冬奧主題曲 疑抄襲冰雪奇緣

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2015/08/03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首都北京市才剛獲得2022年冬季奧運會主辦權,但北京申辦冬奧的主題歌曲「冰雪舞動」,卻被網友發現旋律和曲調與美國迪士尼電影公司的動畫片「冰雪奇緣」(Frozen)主題曲「Let It Go」相似,有抄襲之嫌。

中國「觀察者網」、香港「東網」等媒體報導,「冰雪舞動」是北京申奧委員會為了這次申辦冬季奧運所推出的主題歌曲之一。網友「土醬Elapse」列出「冰雪舞動」與「Let It Go」的樂譜,比對曲調、和弦與樂器的搭配等,指出暫且不論「冰雪舞動」歌名令人一看就想到「Let It Go」,這兩首歌「和弦走向、配器的選擇和編排都是類似度達到90%的」。

文中說,「冰舞第一句『夢如雪在下』的幾個音和LIG(Let It Go)是一樣的,只是壓的節奏不一樣,第二句『長城內外』這幾個音就是一樣的旋律」;另外,歌詞「愛如雪融化」開始的弦樂編配也與「Let It Go」後面部分類似。

該名網友說,寫曲子,和弦借鏡其他歌曲是正常的,「然而連配器的使用和編排、歌曲的分段小節速度都要一樣的話,是有點過分」。

其他網友留言,「冰雪舞動」聽來確實很像「Let It Go」,「而且不好聽」,但也有人說聽完整首歌就不覺是抄襲,或稱「不是抄襲,不過是翻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