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聲援非洲同志 肯亞總統不領情

美國總統歐巴馬二十六日在肯亞首都奈洛比發表演說,結束後準備離開會場時,大批聽眾蜂擁而上,想和他握手。(路透)

美國總統歐巴馬二十六日在肯亞首都奈洛比發表演說,結束後準備離開會場時,大批聽眾蜂擁而上,想和他握手。(路透)

2015/07/27 06:00

肯亞民眾 九成不認同同志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二十六日結束肯亞的兩天訪問行程,轉往衣索比亞。他此行承諾為肯亞提供經濟和安全援助,呼籲肯亞處理貪腐問題,也為非洲同志權益請命;但肯亞總統甘耶達(Uhuru Kenyatta)不以為然地說,同志權在肯亞根本「不是議題」,肯亞需要專注的是,「與人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議題」。

歐巴馬在與甘耶達會談後召開聯合記者會,將非洲各地日益高漲的恐同症,和他在美國遭遇的種族歧視相提並論。他說:「身為非裔美國人,我很痛苦地了解到,若人們在法律上受到不同對待,會有何種遭遇。美國權力結構數十年來拿各種理由開脫種族隔離、吉姆.克勞法(Jim Crow laws,種族歧視法)、奴役,那些都是錯的。」

但甘耶達回嘴說,肯亞與美國有許多價值觀相同,但也有許多不同,「我們很難強迫不接受的人接受,所以我才會一再表示,對今天的肯亞人而言,這(同志權議題)不算是議題」。當他說完這段話,台下有人小聲鼓掌。二○一三年的調查發現,肯亞人九成不認同同志,肯亞副總統魯托(William Ruto)也是公開的恐同人士,最近還曾形容同志「骯髒」。

歐巴馬二十六日離開肯亞前,在首都奈洛比一座體育館向四千五百名民眾發表演說,強調「非洲的未來在非洲人手中」,「你們無可限量」,但必須深化民主,解決貪腐,也不應再根據性別與種族排擠他人。

歐巴馬二十四日在奈洛比下榻飯店請肯亞家人吃飯,結果有三、四十名親戚一起現身,光是搞懂誰是誰,就花了老半天。他也保證,下次會不穿西裝重返故鄉,從事慈善工作。基於安全考量,歐巴馬無法造訪父親生前居住的村莊,到父親墳前祭拜。

離開肯亞後,歐巴馬二十六日深夜抵達衣索比亞,繼續他在非洲第二站、也是最後一站行程。衣索比亞此次將是首度迎接現任美國總統到訪,歐巴馬將和衣索比亞以及烏干達領袖會面,討論南蘇丹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