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15歲少年挺IS 坦誠煽動恐攻

2015/07/24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英國一名十五歲少年坦承煽動另一名也支持「伊斯蘭國(IS)」的青年,在澳洲發動恐怖攻擊。這名少年犯案時,年僅十四歲,是英國年紀最小的恐怖份子。

這名少年來自英國布萊克本,因尚未成年,姓名未披露。他二十二日在曼徹斯特刑事法院透過視訊連線,對倫敦刑事法庭認罪。檢察官表示,今年三月間,少年傳送數千則即時訊息給十八歲的貝熙姆(Sevdet Besim),其中一則寫道:「建議你闖入某人的家,初嚐斬首的滋味。」貝熙姆回說:「好像有點冒險。」之後兩人的對話內容被警方發現,貝熙姆隨後在澳洲被捕。

控罪指出,三月十五到二十六日間,這名少年「煽動一人,完全或部分在英國之外進行恐怖行動,也就是攻擊澳洲紀念澳紐軍團日的遊行,殺害警官」。少年另涉及煽動和在澳洲斬首有關的海外恐怖行動,但檢方撤銷了這項控罪。

他計畫在四月二十五日第一次世界大戰澳紐軍團日一百週年紀念日時,於澳洲墨爾本發動攻擊,但事跡敗露,四月二日在布萊克本被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