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研發超級武器 可毀敵國衛星

俄羅斯圖-95熊式遠程戰略轟炸機。(歐新社資料照)

俄羅斯圖-95熊式遠程戰略轟炸機。(歐新社資料照)

2015/07/08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俄國當局誇耀其在「超級武器」的研發上取得重大進展,將在幾個月之內,測試一種革命性的新型電子作戰系統,使總統普廷的軍隊可以摧毀外國的軍事衛星,並「關閉」敵國武器。

俄國製造公司「無線電︱電子科技集團」(KRET)表示,此「超級武器」基本上是可裝置於陸、海與空基載具的「新電子作戰系統」,但並未透露該系統如何運作以及有關細節。在其網站上,KRET暗示該產品就是代碼「Krasuha-4」的移動式電子戰系統,該系統可壓制間諜衛星、陸基雷達以及早期空中預警與控制系統。

新電戰系統 宣稱可「關閉」敵軍武器

該公司說:「複雜的Krasuha-4可在一百五十公里至三百公里的雷達偵測範圍內全然掩蔽一目標物,同時也能破壞敵方雷達的電子戰與通訊系統。該複雜的運作原則,在於對主要雷達頻率與其他無線電發射源製造強大的人為干擾。」KRET補充,Krasuha-4能壓制巡弋飛彈與其他高精準武器的導航系統,以及衛星雷達電子裝置。

KRET副執行長馬耶夫斯基對俄國塔斯社指出:「該系統將鎖定敵方甲板發射的戰術、長程與戰略軍機,以及電子裝備,並壓制外國軍事衛星的無線電電子配備。」為遵守國際武器法,該系統將裝置於陸、空與海基載具上,但不會裝置於衛星上。KRET首席副執行長米克赫耶夫的顧問表示:「該系統將被用來反制巡弋飛彈,並壓制衛星定位系統。它實際上將關閉敵軍武器。」地面試驗可望底年前進行。

此外,美國廣播公司指出,兩架俄羅斯圖︱95熊式遠程戰略轟炸機,在美國國慶日四日上午十時三十分於阿拉斯加州海岸出現,三十分鐘後,加州西部海岸又出現兩架俄羅斯熊式遠程戰略轟炸機,美軍皆升空攔截。美國北美防空司令部官員表示,四架俄國戰機當時都在國際空域飛行,沒有進入或接近美國領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