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米董座菜英文 印度怯場成笑柄

中國手機最大品牌「小米」董事長雷軍,廿三日前往印度舉行發表會,但不太靈光的英文引發網友熱議,雷軍也回應要把英文學好。圖為雷軍三月間出席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檔案照。(彭博)

中國手機最大品牌「小米」董事長雷軍,廿三日前往印度舉行發表會,但不太靈光的英文引發網友熱議,雷軍也回應要把英文學好。圖為雷軍三月間出席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檔案照。(彭博)

2015/05/01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中國最大手機品牌小米董事長雷軍廿三日親赴印度舉行手機發表會,但頻頻詢問台下粉絲「Are you ok?」(你還好嗎?)不太靈光的英文引發熱議,網友雖表示「聽不下去」,雷軍倒是相當坦然,表示自己英文成績不錯,但恐怕「只限於考試」;而中國首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兒子王思聰在微博上酸雷軍「丟臉」,反引起網友一波圍剿。

雷軍硬辯英文成績好

小米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大辦發表會,雷軍親自現身,還全面放送新的小米手環,全場沸騰。雷軍問候觀眾「How are you?」(你好嗎?)之後,卻口誤說「很高興來到中國」,雖然立刻更正為「印度」,但會中仍不斷向「米粉」們高喊「Are you ok? Are you ok?」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調侃雷軍的英語太有「中國特色」,相關影片上網一天內點閱率就達到四十四萬次。

有網友說「聽三句實在是聽不下去了」,要有錢的雷軍多花點錢惡補一下英文;也有網友說「雷總,謝謝你,讓廣大年輕人重拾信心。」而雷軍則是大方回應說,在中國教育體制下,「我的英語考試成績都很好,但看來只限於考試」;對影片迅速流傳,雷軍也在微博上說,「萬萬沒想到,視頻火速傳到國內,全國人民都笑了。」並表示小米全球粉絲愈來愈多,要把英文學好。

中國首富酸丟臉 網友圍剿

不過,對於雷軍的「表現」,王思聰則立刻在微博上吐槽,指雷軍「丟臉」,說英文不好的企業家乾脆別出國丟這個臉,引發網友圍剿嗆聲;廿四日雖然發言道歉,但卻說「畢竟上一代的企業家沒有我這代人的條件。雷總,Are you ok? 下次需要翻譯你私信我。」

此言一出不知是滅火還是補刀,網友紛紛嗆聲「你先發個英語視頻給我們看看吧」、「你沒有你爹你啥都不是」、「全國人民都笑了」。認為相較於雷軍回應大方,王思聰雖然道歉又語帶嘲諷,富二代的驕氣顯露無遺,網友說「王大傻要收斂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