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拒庇護 難民安置沒共識

2015/04/25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綜合報導〕為遏止非洲難民冒死偷渡,歐洲聯盟二十三日召開緊急高峰會,歷經五個多小時的討論,歐盟二十八國決定把地中海搜救難民預算增加兩倍。英國、法國也同意要求聯合國通過決議,授權歐盟國家可搜捕並摧毀在地中海專門走私人口的船隻;但對於已抵達歐洲國家的難民該如何處置,歐盟國家意見分歧,沒有達成結論。

各界抨擊 搜救預算遽增2倍

目前歐盟邊防局(Frontex)執行「特里同(Triton)」救助移民行動的資金,每月約三百萬歐元,峰會決議提高至每個月九百萬歐元,恢復到去年義大利被迫喊停的「我們的海(Mare Nostrum)」搜救任務水準。原先傳出歐盟只願增加一倍預算,遭到各界強力抨擊,最後決定增加兩倍,顯然旨在挽救歐盟顏面。

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增加預算表明歐盟的行動決心,但她也承認,各國無法就擴大特里同任務範圍達成共識,因此,船艦只能在義大利海岸三十公里內的海域巡邏,但可對域外的求救信號做出反應。問題是,歐盟的海上巡邏船艦很難接收到利比亞附近海域的信號,而後者才是難民船難最多之地。

峰會也討論要以軍事行動對付利比亞人口販賣集團,但為避免引起國際法律紛爭,英、法決定向聯合國尋求授權。峰會另一大難題是生存難民的處置。英國表明只願意協助救援,但不准難民在英國提出庇護申請,應該把他們轉往義大利;匈牙利和捷克也拒絕難民配額,只支持打擊非法移民。以上顯示出,歐盟各國在此問題上仍互踢皮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