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重失敗降官職 熊本熊崩潰了

日本熊本縣吉祥物「熊本熊」和知事蒲島郁夫(右)共享減肥餐。(取自網路)

日本熊本縣吉祥物「熊本熊」和知事蒲島郁夫(右)共享減肥餐。(取自網路)

2015/03/3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熊本縣超萌的吉祥物「熊本熊」,去年賺進超過634億日圓(約台幣167億元)的鈔票,由於太胖被下令減重,但熊本熊經過半年努力,體重和體脂肪竟然絲毫未減,30日收到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降級處分」的通知,聽到噩耗,熊本熊當場崩潰。

萌熊宣誓破功 降為營業部副部長

身材圓滾滾的熊本熊在2010年9月登場後,馬上成為日本最受歡迎的吉祥物之一。原為縣府「臨時雇員」的牠,1年後職位三級跳,晉升為「營業部長」,在縣府的地位僅次於知事與副知事。

熊本熊不但為縣府宣傳觀光及農特產品,近2年還推出周邊商品,甚至為廠商代言行銷,跨海紅到美國、中國、泰國、台灣等地。縣府日前宣布,熊本熊周邊商品去年的銷售額高達至少634億日圓,創下新高紀錄。

同步瘦身 熊本知事氣熊不長進

不過,這隻可愛的萌熊卻被蒲島知事嫌太胖,尤其是圓滾滾的鮪魚肚是代謝症候群的象徵,去年10月命令熊本熊減重。熊本熊信誓旦旦地宣布減重計畫,今年1月還推出「熊本熊甩油4步驟」體操,蒲島知事也情義相挺,陪著熊本熊在縣府員工餐廳共進限量減肥餐,還跟進宣布,將在3個月內減重3公斤。

熊本縣30日公布熊本熊和蒲島知事的減重成績,結果知事甩掉4.6公斤減重成功,熊本熊的體重和體脂肪卻絲毫未減,氣得知事當場宣布熊本熊由營業部長降為副部長,人事將在6月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