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拆擁核舊牌樓 原作者籲保留當教訓

町民大沼勇治,16日向町公所陳情,要求保留牌樓當做反省核災的負面遺產。(取自網路)

町民大沼勇治,16日向町公所陳情,要求保留牌樓當做反省核災的負面遺產。(取自網路)

2015/03/17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福島縣雙葉町因為是福島核一廠所在地之一,2011年311核災事故發生後全町被迫撤離,至今歸鄉無望,町公所打算在今年撤除町內破損房屋,一併拆除兩道宣傳核電安全的老舊牌樓,其中一道牌樓位於町內體育館入口,牌樓上的標語寫著「核能是光明未來的能源」。不過,一名移居外地的39歲町民大沼勇治,16日向町公所陳情,要求保留牌樓當做反省核災的負面遺產。大沼在小學六年級時因創作這句標語而獲獎,他說核災事故後,他帶著懷孕的妻子到處避難,核電不但奪走他的未來,也導致故鄉生靈塗炭,為了將歷史真相留給下一代,他將發動連署留下牌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