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批評老闆 美男子在阿聯吃牢飯

2015/03/06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常聽人說,在社群媒體貼文小心為要,但美國佛州一名男子卻是等到在異鄉吃上牢飯,才學到這個血淋淋的教訓。

媒體報導,三十歲的佩特(Ryan Pate)去年十二月從他工作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返回佛州家中,沒想到就此揭開噩夢的序幕。在阿聯全球航太後勤公司當直升機技師的他,休假回佛州後,為了延長請假時間和老闆起了爭執,氣到他上臉書抱怨自己因工受傷想離職,公司卻要他接受當地醫生診斷,還凍結他的薪水。

網路誹謗罪名被捕

佩特的同事看到臉書貼文後向上告狀,佩特隨後被控誹謗雇主,上月銷假返回阿聯首都阿布達比就被告知要向警局報到,之後即因觸犯網路誹謗罪名被捕。據說,佩特除了在臉書上批評老闆外,也把阿拉伯人一併罵了進去。

其未婚妻在募款網站募款打官司,據未婚妻表示:「他說了些對公司的意見,批評公司管理階層。」佩特則說貼文內容他記得不是很清楚,但有說公司「暗箭傷人」,還在文中呼籲其他包商不要為他們工作。佩特在監獄待了大約十天,現在獲保出獄,但在等待三月十七日出庭前必須交出護照。如定罪,佩特最高可被判五年徒刑與高額罰金。

佩特四日受訪時說:「我是在美國長大的美國人,憲法第一修正案的權利深植我心,我從未想過會因為回美國時在臉書貼了一些東西,就被關進這裡的監牢。」

佛州眾議員喬利已介入此事,他分別連絡美國國務院以及阿聯官員請求協助。喬利強調,佩特是在美國本土貼的文章,應該不適用阿聯法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