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報︰逾萬深圳客 每年訪港百次

2015/03/02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香港連續數週爆發市民抗議中國水貨客入境,搶購民生物資,已迫使香港特首梁振英與中國中央商討緊收自由行及「一簽多行」政策。香港《明報》一日以頭條報導,港府內部分析入境數據發現,一四年以「一簽多行」入境香港的深圳居民約一五○萬人,當中近三十萬人在一年內訪港十次以上,近三萬人是平均每週赴港一次,更有逾一萬人是年訪香港一百次以上,即平均三到四天一次。

香港俗稱的「水貨客」,意指多次出入境,且大量攜帶合法商品的人士,貨物通常是奶粉食品、化妝品、行動電話等。水貨客把日常民生用品運到中國後,再賺取差價。 由於港府發給中國深圳居民「一簽多行」的入境簽證,造成深圳居民頻繁進出香港搶購民生物資的怪象,嚴重影響香港民眾居住生活品質。農曆年前即有公民團體「熱血公民」和「本土民主前線」 發起示威抗議活動,連續數週的衝突抗爭讓港府緊急研擬限縮「一簽多行」的政策。

據《明報》報導,香港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引述消息稱,中港兩地政府可能會研究將「一簽多行」入境人士作分類,撤除因工商或探親等需頻赴港人士,之後才會對「一簽多行」的訪港次數設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