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新總部超炫 空間隨意變

2015/03/01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搜尋引擎龍頭Google上月27日揭露最新總部設計藍圖,新增的250萬平方呎(約7萬坪)的空間中,將有透明玻璃、流線未來感的頂棚,建物群含有自行車道、水道、花園等,並且隨產品開發需要,內部牆面能像玩具積木一樣可隨意組合改變空間,要與科技巨擘臉書、蘋果的總部計畫互別苗頭。

超大頂棚覆蓋 可容納萬名員工

Google位於加州山景的總部原佔地400萬平方呎(約11萬坪),擴建計畫由2位當紅建築師:丹麥的英格斯與英國的赫斯維克操刀。新增空間可容納1萬名新雇員,目前總部有2萬名員工。

Google房地產部副總裁雷德克里夫表示,新設計旨在重思辦公空間,可組合式的空間將易於新產品投資。計畫包括一超大型的頂棚覆蓋園區,可以調節氣溫、污染與音量,讓空間由傳統的建築元素如牆壁、窗戶與天花板中解放,模糊建築與自然環境的界線,也預計備有環狀的自行車道、水道。

不過,由於Google的擴建計畫遭受當地居民反彈,並讓當地房價高漲,新總部設計特地留下30英畝(約3.6萬坪)的公園與綠地,雷德克里夫也強調要與社區結合,將會提供多條自行車道,以及向當地店家招商;同時也要促進生態環境,加強保護穴鴞棲地、拓展河床等。

Google一直積極研發車輛、醫療與機器人等領域,擴建計畫亦為執行長佩吉將Google轉型為多角化科技巨人的象徵,佩吉更曾發豪語Google旗下員工要達百萬人,去年底員工數為5萬3000人。

不過,擴建計畫需要山景市官方批准,程序預計超過1年,而市議員對此意見不一,也憂心交通問題會更為惡化。

除了Google的未來感開放式新總部,同樣備受關注的還有山景附近的庫比蒂諾,蘋果的太空船總部預計明年底落成,佔地近280萬平方呎(約8萬坪);臉書也請來知名建築師蓋瑞升級位於門洛帕克的新總部,預計將是毫無隔間、像倉庫一樣的單一超大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