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視劇女女吻 南韓大震盪

南韓電視劇「善巖女高偵探隊」中引爆話題的女女吻鏡頭。(法新社)

南韓電視劇「善巖女高偵探隊」中引爆話題的女女吻鏡頭。(法新社)

2015/02/28 06:00

〔編譯魏國金/法新社首爾27日電〕南韓電視劇近日播出史無前例的2名高中生女女吻畫面,立即引爆話題。南韓電視與網路規範機關「韓國通訊委員會」27日聲明,已接獲多起針對該畫面的民眾投訴,將展開調查,以確定該戲劇是否違反節目播送政策。

同性戀在南韓並非違法,然而卻承受嚴重的社會污名,鮮少有公眾人物公開出櫃。近幾年,南韓電視劇,尤其是有線電視劇企圖著墨文化敏感的社會議題,比如青少年懷孕。一些電視劇嘗試安排同性戀角色,連續劇「浩求的愛情」本月就出現2名男演員接吻的畫面。

不過有線電視台JTBC 25日晚間播出的「善巖女高偵探隊」卻首度出現2名女演員「含淚相擁熱吻」的鏡頭,因此立即引發轟動。JTBC發言人表示,劇中出現的女女吻「是劇情必要」畫面。

南韓一些媒體引述製作團隊一名成員報導說,該劇是為了著墨同性戀議題而鋪陳發展的。他說:「我們實際會面的同性戀學生告訴我們,他們確實因性傾向而在學校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我們製作這個戲劇,希望社會能接受多元化。」

南韓網路社群對女女吻畫面大多表示肯定。網友金哲浩(譯音)在討論該劇情的新聞網站留言說:「如果一男一女的接吻可以被接受,那麼,同性接吻就沒有理由不被接受。」另一名網友說:「終於!哈利路亞!」南韓憲法法院26日才廢除已有62年歷史的通姦罪,反映出南韓社會從保守轉向開放的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