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恐嚇蜜雪兒︰讓妳過「血腥情人節」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法新社)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法新社)

2015/02/12 06:00

駭進新聞週刊推特發訊息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美國《新聞週刊》推特帳號十日遭到支持伊斯蘭國的駭客入侵,表示要對歐巴馬家人不利。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未對恐怖訊息多做回應,僅表示案件已交由聯邦調查局(FBI)偵辦。

《新聞週刊》(Newsweek)說,他們的推特帳號遭駭客入侵長達十四分鐘。期間,週刊帳號出現戴頭巾的戰士和「網路哈里發」(Cyber Caliphate)及「我是伊斯蘭國」(Je Suis IS)的文字,並散布聲稱是盜取自美國軍方網路的機密文件截圖。

入侵的駭客還對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發出恐嚇訊息。「網路哈里發,血腥情人節,蜜雪兒‧歐巴馬!我們正在注意妳,妳的女兒,妳的丈夫。」

駭客張貼的推文還有:「美國和其附庸國正在敘利亞、伊拉克和阿富汗殺害我們的兄弟,我們正從內部破壞你們的國家網路安全系統。」駭客聲稱,他們已從美國「國家網際安全中心(NIC)」內取得機密文件;美國國土安全部轄下有一個「國家網際安全和通訊整合中心(NCCIC)」,並沒有一個單位叫作NIC。

《新聞週刊》在遭駭三十分鐘後重新取回帳號控制權,移除這些推文並向讀者致歉。此推特帳號現有兩百五十一萬個跟隨者。上個月,美軍中央指揮部也遭一個自稱支持伊斯蘭國的團體駭入推特帳號和YouTube網頁。

荷蘭政府網站 遭攻擊當機

無獨有偶,荷蘭政府網站在十日大當機,中央政府主要網站中斷時間超過七個小時,專家在十一日研判是遭到「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攻擊,但目前還無法得知是哪個團體所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