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前南京市委 想跳樓落跑

中共前任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取自網路)

中共前任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取自網路)

2015/01/27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媒體披露,一月初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帶走調查的中共前任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當時看見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人員,一度作勢要從窗戶跳樓,但被阻止。

「長江商報」廿六日報導,據江蘇省紀檢系統高層透露,楊衛澤一月四日下午主持南京市委常委會議時,接到一名省委領導的電話,通知楊去省委開會,楊衛澤確認開會消息後,在辦公室抽了十五分鐘的菸,之後「在省委,楊發現中紀委的工作人員後,立刻做出向窗戶跑欲跳樓的舉動,不過被摁住了」。

消息人士說,隨後楊衛澤的秘書、南京市委辦公廳副主任張志炎,以及楊衛澤妻子、江蘇省交通廳高級工程師蔡聲佩也被帶走。

此外,中紀委網站廿三日公布,江蘇省無錫市常委許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據報導,許剛是楊衛澤在無錫主政時的「第一愛將」、「大管家」,楊還將「紅顏知己」余敏燕安排在許剛麾下擔任無錫新區宣傳部長。外界傳言余敏燕是「生於一九八三年」,但「長江商報」指她七七年出生,目前育有一名五歲孩子。在楊衛澤被調查消息曝光的同一天,余敏燕也被抓,她父親、五歲孩子也被帶去驗DNA。

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副院長聶輝華,廿二日在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撰文指出,去年中國自殺官員驟升,且根據公開報導統計最近三年數據,顯示貪腐或涉貪官員佔自殺官員三成,相較於十年前自殺數量和比例均上升。但另一方面,貪官被判處死刑數量卻明顯下降,此一弔詭現象與貪官自殺以一條人命「成本」,換來消除罪證、保護同僚、保護家屬既得利益,以及免受侮辱等「效益」有關。

楊衛澤垮台後,由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黃莉新接任南京市委書記,是中共一九四九年建政後首次由女性出任南京首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