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京市委書記 涉貪落馬

楊衛澤。(路透)

楊衛澤。(路透)

2015/01/06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共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四日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帶走調查,成為二○一五年首位被調查的副省級高官,也是中共十八大以來江蘇第三名落馬的高官。據稱原因與他在主政無錫七年間為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家族輸送鉅額利益有關。另外,去年底涉貪遭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調查的前廣東省委副書記朱明國,也遭拔除廣東省政協主席職務。

廣東省政協主席 也被拔官

中紀委網站四日晚間公布,楊衛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美國中文媒體「新唐人」引述中國「財新網」報導,三天前還高調露面主持南京市元旦路跑活動的楊衛澤,四日是在搭乘高鐵時被帶離南京調查。楊衛澤的秘書、南京市委辦公廳副主任張志炎,以及楊的妻子也被帶走。

繼前南京市長季建業案後,楊衛澤落馬再度震撼江蘇官場,南京也成為市長、市委書記雙雙垮台的省會城市,成為中共反腐風暴「又一風暴眼」。在楊之前,南京另有三名區委書記落馬,南京政協主席沈健也盛傳遭立案調查。

楊衛澤於二○○四年十一月至一一年三月間擔任無錫市委書記,正好是祖籍無錫的周永康一路從中央政治局委員、公安部長到中央政法委書記,攀上政治權力高峰的時期。據稱,楊與周永康兄弟、妹妹和兒子周濱之間有鉅額利益輸送,楊安排給周濱的工程項目逾人民幣五億元,他自己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也達二十億元。楊還動用無錫市公帑幫周永康重建故居、修祖墳,周永康的胞弟周元青常公開說︰「楊書記是自己人!」楊也被指曾送美女主播給周永康「享用」。

至於朱明國,則曾在廣東「烏坎村事件」中率領省委工作組入村談判,被視為促成烏坎村事件和平落幕的功臣,去年十一月底遭中紀委調查後,位於老家海南省的別墅就被搜查,據稱別墅奢華程度有如宮殿,被搜出大批黃金、鈔票,「用箱子分裝,足足拉了十餘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