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西富商組團吃3虎 囚13年

2014/12/31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中國廣西1名富商迷信食虎療效、組團宰殺活老虎,2013年間共吃掉3頭老虎。中國欽州市中級法院29日宣判該名富商13年有期徒刑,並處罰金人民幣155萬元(約台幣800萬元)。

遭判刑的徐某(化名)是1名地產開發商,性喜烤虎骨、剔虎爪、藏虎鞭、啖虎肉、喝虎血酒等特殊嗜好。為滿足個人私慾,2013年間3度組團到廣東雷州市購買活老虎,並在現場以電擊致死後宰殺食用。

據《廣西新聞網》報導,今年3月17日,廣東湛江警方宣布偵破1起非法捕殺瀕危野生動物的案件,共逮捕嫌犯15人,現場查獲剛被宰殺的老虎1隻、 虎製品1批。其中1名嫌犯還以手機拍攝下整個宰殺老虎的過程,這段影像被警方查獲後,成為他們犯罪的鐵證。該犯罪集團從事宰殺老虎生意長達9年,期間至少有十多隻老虎被屠宰出售。

隨著警方深入調查,發現買主是1名廣西南寧的富商徐某。警方從徐某的家中冰箱搜出8件動物肉塊和骨頭,經過鑑定,有些確認是來自老虎身上的肉和器官,包括1具虎鞭。其它還有中國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大壁虎16隻,孟加拉蛇1條等。其中大壁虎市值人民幣1.3萬餘元,蛇價值1.1萬餘元,虎鞭更高達48萬元(約台幣248萬元)。不過徐某堅稱自己是「遭人陷害」,其餘嫌犯均坦承犯罪。

虎骨是中醫藥材,據稱能讓人強身健體。儘管中國官方已將虎骨從中醫藥材中移除,但民間仍堅信虎骨具有療效。此外,許多亞洲男性對虎鞭存有迷思,認為食用虎鞭可以增強性能力。這種迷思已被科學研究證實為無稽之談。

過去數十年來,由於走私販運虎骨、虎鞭等製品,使得老虎數量從10萬隻銳減到只剩3000隻。而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已將老虎列入瀕危物種的紅色名單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