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辣妹襯衫被罵 科學家淚崩道歉

本月十二日代表歐洲太空總署報告人類史上首次登陸彗星計畫之進度的科學家泰勒,因在重要時刻身穿印有近乎半裸女性圖樣的服飾,飽受外界抨擊。 (取自英國每日郵報網站)

本月十二日代表歐洲太空總署報告人類史上首次登陸彗星計畫之進度的科學家泰勒,因在重要時刻身穿印有近乎半裸女性圖樣的服飾,飽受外界抨擊。 (取自英國每日郵報網站)

2014/11/16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在歐洲太空總署(ESA)十二日宣告探測船「羅塞塔號」的「菲萊」登陸器成功著陸彗星67P的歷史性場合,意外掀起一場「襯衫風暴」。負責報告任務進展的四十歲英國科學家泰勒,當時身穿花色鮮豔的保齡球衫,上頭印有為數眾多曲線畢露並搔首弄姿近乎半裸的辣妹,引發眾議;強大的批評壓力,最後迫使泰勒十四日激動地為他所犯下的「重大錯誤」道歉。

泰勒於十四日報告任務最新進度時,改穿藍色素面的ESA連帽衣。情緒崩潰的他,淚流滿面地說:「我犯了大錯,而且冒犯了許多人,我對此感到非常抱歉。」於推特表達憤怒情緒的民眾認為,科學領域長久為男性所把持,泰勒的服裝選擇顯示了其沙文主義態度,在這樣重要場合尤為不當。

育有兩子的泰勒於二○○五年加入ESA團隊,並在去年夏天被賦予「羅塞塔號」的重責大任。他曾在受訪時表示,登陸彗星為有史以來最「性感迷人」的任務,而且駕馭「她」並不容易。

部分女性科學家及記者,對於泰勒的道歉表示歡迎;但也有民眾認為,泰勒被迫為展現個人時尚品味一事致歉,令人悲哀。泰勒稍早即因外型及腿上刺青引發論戰;泰勒的胞妹曾試圖緩頰,表示泰勒對日常生活瑣事一向漫不經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