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記者延長簽證遭拒 習︰自找的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央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央社)

2014/11/13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習近平十二日首次針對二○一二年紐時、彭博等多名外國記者申請換發入境簽證遭拒一事發表回應,聲稱外國記者「必須遵守中國的法規和規則。」

在白宮不斷要求下,這次習歐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中國終於同意採取一問一答的記者會形式。習近平過去很少參與公開的記者會,且依照中國慣例,記者提出的問題事前必須得到官方同意。

當歐巴馬同意紐約時報記者藍德勒(Mark Landler)發問時,藍德勒提到,許多美國新聞機構都遭遇到申請中國居住簽證的問題,而這次峰會美、中已達成協議,放寬彼此公民的簽證待遇,「是否該是時候延長外國記者在中國的簽證時間?」

習近平一開始似乎根本不理會這問題,但到記者會尾聲,他突然發出強烈警告:「外國記者必須遵守中國的法規和規則。」習近平說,當車子拋錨,也許我們該下車看看是哪裡出了問題,事出必有因,也許我們該看看是什麼原因造成了這個問題。

由於紐約時報曾在一二年報導中國前總理溫家寶家族聚財的新聞,導致中國封鎖紐約時報網站;其後,中國更拒絕給予紐時、彭博等多家外媒記者簽證。過去兩年來,紐時已有三名記者被中國拒發居留簽證,明顯是對紐時報導溫家寶的新聞進行懲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