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擴大空襲 炸IS土國邊界據點

▲英國國會通過對伊拉克境內「伊斯蘭國」發動空襲,廿七日兩架龍捲風戰機在塞普勒斯的亞克羅提利(Akrotiri)空軍基地起飛,加入行動。(路透)

▲英國國會通過對伊拉克境內「伊斯蘭國」發動空襲,廿七日兩架龍捲風戰機在塞普勒斯的亞克羅提利(Akrotiri)空軍基地起飛,加入行動。(路透)

2014/09/28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二十七日外電報導〕為消滅伊斯蘭教遜尼派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美國主導的聯合空襲行動來到第五日,美國國防部證實,聯軍轟炸了七處敘利亞境內目標,在伊拉克境內發動三次轟炸。英軍也首次在伊拉克出動兩架戰機進行戰鬥巡航。美國政府官員並表示,美方考慮在敘國設立禁航區保護平民。

英戰機 抵伊拉克巡航

英國、丹麥與比利時二十六日正式同意加入美國在伊拉克的軍事行動行列。白宮對此表示歡迎,這三國加入伊拉克行動後,將使得在伊拉克執行任務的戰機增加至十九架,也讓美國能挪出更多戰機來轟炸敘利亞境內的目標。

英國在國會通過對伊境空襲後,廿七日早上從塞普勒斯的皇家空軍基地出動兩架龍捲風(Tornado)戰機,飛往伊拉克展開戰鬥巡航,隨時準備轟炸。英國媒體指出,英國已向美國購買了二十枚戰斧飛彈,同時八名空降特勤隊(SAS)成員已在伊拉克待命數週,協助瞄準轟炸目標。英國六架龍捲風戰機八月從英格蘭移防塞普勒斯,對伊進行偵蒐已六星期。

敘國擬設禁航區

面對一百三十萬的敘利亞難民湧入土耳其,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表示,正考慮應土耳其要求,在敘利亞東北部設立「禁航區」保護難民,但不會馬上行動;土方則說,願意在遏制伊斯蘭國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土國會預計在十月二日討論是否授權在伊、敘的軍事行動。

美軍二十七日首度空襲了鄰近土國邊界,遭受伊斯蘭國攻擊的敘國庫德族城鎮科巴尼(Kobani)附近的幾處伊斯蘭國哨站和車輛,上週科巴尼曾爆發一批十四萬人的難民潮。

美國國防部指出,聯軍多天來摧毀了伊斯蘭國在敘國多處的煉油設備,伊斯蘭國在此處煉油日進斗金,一日可帶來三百萬美元(約一億台幣)的收入。但專家警告,聯軍還沒完全切斷伊斯蘭國的經濟來源。

美計畫訓練5千反抗軍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表示,擊潰伊斯蘭國不只需要空中武力,並且有可能需要地面部隊加入,且離真正的勝利還要好幾年。他說,美國計畫訓練五千名敘利亞反抗軍對抗伊斯蘭國(IS),但要收復伊斯蘭國占領的敘國東部地區,西方國家必須訓練一萬二至一萬五千名反抗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