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奪敘空軍基地 逾500人戰死

2014/08/26 06:00

〔編譯俞智敏/綜合報導〕人權組織及敘利亞國營媒體二十五日指出,伊斯蘭教遜尼派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戰士二十四日奪下敘國東北部一座重要空軍基地,數日激戰不但造成逾五百人戰死,成為敘利亞爆發內戰以來,伊斯蘭國與政府軍之間傷亡最慘重的衝突,更使政府軍喪失在當地最後一個軍事據點。

擺出政府軍頭顱示威

位於敘國東北部拉卡省(Raqqa)、距離伊斯蘭國重鎮拉卡市約四十五公里的塔布卡(Tabqa)空軍基地,內有數個戰機中隊及直升機、坦克、大砲等和彈藥庫。據英國「敘利亞人權瞭望台」指出,伊斯蘭國戰士自上週起開始對塔布卡發動猛烈攻擊,二十四日終於攻進基地,敘國部隊曾出動戰機轟炸,卻仍無法阻擋伊斯蘭國攻勢,伊斯蘭國現已完全掌控基地。

不過,雙方在這場基地爭奪戰中死傷慘重,伊斯蘭國至少有三百四十六名戰士戰死,政府軍也有逾一百七十名軍人陣亡,還有一百五十名士兵可能被俘。目擊者告訴路透,伊斯蘭國戰士在拉卡市鳴槍慶祝,還在市中心擺出好幾顆敘國政府軍戰士的頭顱。

塔布卡基地是伊斯蘭國自上月以來在當地攻下的第三座軍事基地,拉卡省也成為敘國首個完全脫離政府控制的省份。伊斯蘭國還在鄰近的代爾祖爾省(Deir el-Zour)透過武力和恫嚇方式,逐步攻佔由敵對的敘國反抗軍部隊掌控的城鎮。

伊斯蘭國在敘國東北部緩慢但持續進攻,再加上在伊拉克的閃電戰橫掃伊國北部,該組織目前所控制的領土已自敘國北部鄰土耳其邊界,一直延伸至伊拉克中部的巴格達近郊。

伊斯蘭國接下來可能朝大城阿勒坡步步逼進。在此同時,伊斯蘭國二十四日撤出敘國中部的荷姆斯省(Homs)總部,將控制權交給與「開打」組織有關的「努斯拉陣線」(Nusra Front)。

敘籲美未獲同意不得空襲

針對美國暗示可能將攻擊伊斯蘭國行動延伸到敘利亞,敘國外交部長莫蘭(Walid al-Moallem)二十五日首度就伊斯蘭國威脅發表公開評論,警告美國不得在未經阿塞德政府同意下空襲敘國領土,否則將被視為入侵行為。但莫蘭也表示願與區域鄰國及國際社會在反恐戰爭中合作,並譴責伊斯蘭國殺害美國記者佛雷。

另一方面,伊拉克的庫德族戰士二十五日在伊國政府空軍協助下,自伊斯蘭國手中奪回巴格達東北部賈勞拉(Jalawla)附近的三座村莊,並在以伊斯蘭什葉派土庫曼族裔為主的圖茲胡爾馬圖(Tuz Khurmatu)兩度擊退進犯的伊斯蘭國戰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