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公報恫嚇佔中 被批白色恐怖

2014/07/10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香港民主派打算最遲八月發動旨在爭取真民主普選的「佔領中環行動」,但立場親中的香港「大公報」九日聲稱,佔中行動不合法,警方已準備在有人公布具體行動內容之際,以煽動罪加以逮捕。該報還前往數名號召者的子女住處、工作地點打探,並披露其身家資料,被批評旨在製造白色恐怖。

聲稱警方將以煽動罪逮捕公布細節者

大公報網站報導,佔中行動違反非法集會條例,並引述香港大學法學教授楊艾文、律師陸偉雄等人說法,指稱若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等人公布佔中時間、地點和示威形式等「具體佔中細節內容」,便足以構成教唆他人犯罪,「即使佔中未真正發生,警方也可以煽動罪即時拘捕戴耀廷及其他發起人」。報導引述「可靠消息」透露,警方「已做好準備,一旦有人發佈佔中的具體行動內容,即會採取拘捕行動。」

大公報另一篇報導批評煽動佔中的反對派人士鼓動他人犯法,「卻讓自己子女置身事外」,並點名戴耀廷「明言不會讓自己的兒子參加」。

該報記者還到戴耀廷住處詢問與他同住的一對母女,並意有所指地以「異性密友」稱呼該名婦女,披露她的身分與背景。

另一名發起人朱耀明之子朱牧華服侍的教會,也有記者三番兩次登門打探他是否參加佔中。日前因「預演佔中」被捕的前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其長子也遭記者直接上門詢問。泛民主派媒體人李慧玲批評,大公報記者此舉「只為製造白色恐怖」,使泛民主派人士的子女因被視為「反中亂港」而遭親友疏遠,在工作上受阻。

此外,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日前罕見地以中國打壓異議人士常用的「尋釁滋事」字眼批評七一遊行,遭民間人權陣線(民陣)、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批評港警「公安化」、「把自己變成國家鎮壓機器」。

美國華爾街日報也以七一遊行五名主辦者被捕,罪名是「走得太慢」為例,指稱警方藉小事以法律騷擾支持民主運動人士,「凸顯香港人的生活如何受到北京威嚇」,香港司法獨立基礎「現已受到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