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議員不滿提問 要手下強暴女記者

2014/04/22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俄羅斯國會下議院「國家杜馬」(State Duma)副議長、極右派自由民主黨創黨人季里諾夫斯基(Vladimir Zhirinovsky),十八日在記者會上因不滿懷孕六個月的女記者提問,當場對她飆罵,同時要兩名男助理「猛烈地強暴她」。後來他雖然為自己失控的言行道歉,但女記者任職的「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決定對他提告。

育有一子的國會女記者杜波維茨卡雅(Stella Dubovitskaya)因驚嚇而入院治療。鑑於烏克蘭緊張情勢持續升高,杜波維茨卡雅在記者會上提出俄國擬對烏克蘭施以哪些制裁的問題。對於這個沒有挑釁意味的發問,六十七歲的季里諾夫斯基卻突然發飆,連珠炮開罵。

一名男記者看不過去,打斷他的惡言:「她有孕在身,你為何攻擊她?」

同業仗義執言 被回罵女同性戀

季里諾夫斯基接著叫出他的兩名男助理,將他們推往杜波維茨卡雅,高喊:「去親她、抓住她。」他下令:「跑過去,猛烈地強暴她。」其中一人上前碰觸到杜波維茨卡雅,嚇得一些女記者往後退。此時,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女記者楚查洛娃(Yulia Chuchalova)仗義執言,對季里諾夫斯基說:「這是貶損、羞辱人的,你在這裡幹什麼?」他反擊:「妳在這裡干涉什麼?妳這女同性戀滾出去。」

接著他咆哮:「如果妳懷孕,這裡沒有妳立足之地。基輔的獨立廣場有孕婦,這裡也有,同樣都是毒蟲,我們要健康的人,孕婦不應現身工作,回家顧小孩,了解嗎?」最後他說:「滾出去,妳們這該死的女同性戀!」

這起脫序案立即被送交國家杜馬的倫理委員會,議長納瑞希金(Sergei Naryshkin)為此致歉,被視為克里姆林宮御用打手的季里諾夫斯基,二十日也公開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