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利亞戰機闖入 遭土耳其擊落

2014/03/25 06:00

〔編譯俞智敏/綜合報導〕土耳其戰機二十三日在邊界附近擊落一架闖入土國領空的敘利亞戰機,敘利亞則指控土國此舉為「明目張膽的侵略行為」,這是土國戰機自去年九月擊落一架敘國直升機以來,兩國所爆發最嚴重的衝突,土敘兩國原本就因敘國內戰而陷入緊張的情勢也進一步升高。

兩國緊張情勢 進一步升高

敘國軍方發言人證實軍機被土國擊落的消息,並表示敘國軍機是在邊界附近追趕槍手時遭土國擊落,飛行員安全彈射逃生。敘國官方新聞社SANA引述飛行員的話指出,他是在敘國領空內七公里處被擊落。

土國軍方指出,敘國一架米格二十三型戰機無視土國四次警告,闖入土國領空,在邊界巡邏的土國F-16型戰機才朝敘國軍機發射飛彈,使其墜落在敘國境內一千兩百公尺處的邊界城鎮卡薩布(Kassab)附近。土國總理艾多根表示,敘國戰機不得再擅入土國領空,「假如你們再侵犯領空,我們會強硬回應。」

敘國反抗軍二十一日起在卡薩布地區對政府軍發動攻擊,當地自此陷入激烈戰事,二十三日雙方都增調援軍,敘國官員指控反抗軍戰士來自土國。

敘國當局顯然把反抗軍這波攻勢怪到土國頭上,外交部指土國政府對敘國在卡薩布地區領土發動「史無前例且完全不正當的軍事侵略」,企圖掩護武裝組織進入敘國,而這正是艾多根政府的侵略政策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