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奢華莊園 黃金吊燈要價12.5億

2014/02/25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烏克蘭落跑總統亞努科維奇窮奢極侈的生活方式,二十三日隨著數千件文件曝光再度被起底,其中包括他在其莊園內購置價值三千多萬歐元(約十二億五千萬台幣)的黃金吊燈、一百二十萬美元(約三億六千六百萬台幣)的家具,連園內動物園的指示牌也要花上一萬美元(約三十萬台幣)。

變「貪污博物館」

數千件文件被棄置於亞努科維奇距離基輔約十五公里的梅茲西里亞莊園人工湖內。部分文件因裝在文件夾內而浮在水面,一些沉入湖底的文件則被潛水人員打撈獲得。部分文件半焚毀,烏克蘭記者希多倫科說︰「顯然離去的人沒有足夠時間燒毀文件,所以將它們丟入水中。」潛水人員還打撈出數箱實彈。

梅茲西里亞莊園監視器的影像顯示,亞努科維奇二十一日晚間登上一架直升機離去。抗議人士透露,當晚不少於四十四架次直升機進出莊園,顯然亞氏急著將人員與珍貴物品運離該處。

亞努科維奇的總統年薪為十萬美元(約三百萬台幣),但文件顯示不明人士將數百萬美元轉帳到他的銀行帳戶。此外,亞氏曾斥資七千萬美元(約二十一億三千五百萬台幣)在莊園內興建一棟建物。他也花了近一千美元(約三萬台幣)給魚治病。

這些文件是由烏國記者團隊所取得,但他們也在文件中發現自己的檔案;被亞氏列入記者黑名單中的包括去年十二月,在基輔市郊街道旁遭暴徒痛毆的女記者車娜沃爾。這些記者希望恢復、保存所有文件,日後他們將公諸於網站上,稱其為「亞努科維奇解密」。

數萬人湧入參觀

現成為「貪污博物館」的該莊園二十三日從上午九點至下午四點免費開放民眾參觀,數萬人湧入佔地一百四十公頃的莊園,親自體驗亞氏的揮霍無度,致使周邊交通打結。國會議員米洛西尼臣科說︰「亞氏莊園顯現出此人的壞品味、病態想像及庸俗,浪擲的卻是民脂民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