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腳怪還是熊?又見毛茸茸四腳獸

2007/10/31 06:00

〔編譯鄭寺音/美聯社賓州里奇微29日電〕牠是隻毛茸茸、用四肢走路的動物,除此之外,只知道這個被自動照相機拍下的生物,可能是某些人認為的北美「大腳怪」;但也有人說,牠不過是隻染上皮膚病的熊罷了。

攝影師杰卡伯說,他把照相機安裝在匹茲堡東北方的亞歷堅尼國家森林公園,並使用自動快門,希望能拍攝到鹿出沒的畫面。

他提及9月16日拍到的照片說:「我們搞不懂照到的是甚麼,我打獵多年,沒看過這樣的東西。」

於是他與「大腳研究組織」聯繫,希望這個蒐羅北美大腳怪獸報導的組織,能為他解答迷津。

1967年,兩名美國人在加州拍攝到一隻全身長毛、直立行走的「大腳怪」,「大腳怪」肩寬近一公尺、毛色黝黑、以兩足屈膝行走,看上去像大猩猩,但體態與行走姿勢卻比大猩猩更像人類,許多科學家認為,鏡頭中的「大腳怪」很可能是古代巨猿的後代。

「大腳研究組織」的成員馬傑塔則認為,杰卡伯拍到的「像是靈長類動物,我覺得牠可能是年輕的大腳怪獸。」

不過,賓州狩獵委員會的發言人費色說,保育官員定期設陷阱捉熊,以安裝追蹤器到熊身上,他們常看到類似照片拍到的動物,「照到的一定是長了獸疥癬的熊沒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