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藥廠被揭 擅將客戶機密送中

美國情報官員向國會議員透露,中國製藥公司藥明康德在未獲同意下,將美國客戶的智慧財產資料交給北京。(路透檔案照)

美國情報官員向國會議員透露,中國製藥公司藥明康德在未獲同意下,將美國客戶的智慧財產資料交給北京。(路透檔案照)

2024/03/29 05:30

藥明康德未經授權 轉移美智財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根據路透廿八日獨家報導,美國情報官員二月底向正在制定生物科技安全法案的聯邦參議員透露,中國製藥公司「藥明康德」(WuXi AppTec)在未經同意下,將美國智慧財產交給北京。

還有其他中國公司涉案

報導引述兩名消息人士說法,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國務院以及國家情報首長辦公室(ODNI)二月底向十多名參議員進行的這場機密簡報,指藥明康德和其他中國公司,在美國從事有違美國國家安全利益的活動,情報單位擔心的包括近期情報顯示,藥明康德未經同意,將美國客戶的智慧財產交給中國政府。消息來源並未披露美方客戶名單或者涉及的資訊性質,也拒絕進一步細談更多簡報內容。

藥明康德構成國安威脅

對此,藥明康德公司發言人說,「我們不知道藥明康德任何未經授權轉移美國客戶資料或者智慧財產給中國,對我們而言,最重要的是維護本公司客戶資訊,我們依照客戶指示保存這些資訊」,公司「尊重而且充分配合」美國聯邦和州政府的要求。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表示,國會指稱藥明康德構成國安威脅,「毫無根據」,任何人認為該公司或其相關公司違反智財權法律,就應該提出可信證據支持其說法。前述美國政府單位拒絕評論此事。

美基因數據禁給中國

美國政府擔心一些中國生物科技公司正提供技術或研發工作,為中國軍方所用,為此,議員提出「二○二四年禁止外國獲取美國基因資訊法案」,要求限制美國政府資金流向這些中國公司,這項提案三月六日已經獲得聯邦參議院國土安全暨政府事務委員會通過,接下來可能交由院會審議。

這場機密簡報就在委員會即將表決該法案前幾天舉行,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議員皮特斯(Gary Peters)的幕僚證實,這場簡報「討論這項法案設法處理的潛在生物安全威脅,以便議員能充分了解情況」。委員會其他七名民主黨、七名共和黨議員拒絕評論或未回應簡報之事。

此外,拜登政府也在三月初發布行政命令,禁止將美國人基因數據提供給中國,國家情報首長辦公室則在二月的年度威脅評估報告警告,北京正設法透過竊取智財和其他手段,加速其科技進展,謀取經濟和軍事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