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恐攻案4嫌 遭刑求滿身傷

四名塔吉克籍男子被控發動二十二日俄羅斯莫斯科音樂廳恐怖攻擊,面臨依恐怖主義罪名起訴,最重將被判處無期徒刑。(法新社)

四名塔吉克籍男子被控發動二十二日俄羅斯莫斯科音樂廳恐怖攻擊,面臨依恐怖主義罪名起訴,最重將被判處無期徒刑。(法新社)

2024/03/26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番紅花大會堂」音樂廳廿二日發生恐怖攻擊事件,造成至少一三七人死亡、一五○人受傷。四名被捕的塔吉克籍嫌犯廿四日出庭受審時,身上出現多處瘀青和傷痕,甚至有嫌犯的耳朵被包紮,引發外界對於嫌犯是否遭受酷刑的質疑。曝光的影片可見一人因生殖器被電擊而口吐白沫,另一人則被逼吃自己被割下的耳朵。

影片曝光 一人被迫吃自己耳朵 一人遭電擊生殖器 口吐白沫

法新社報導,莫斯科巴斯曼區地方法院廿四日正式起訴四人,罪名是結夥恐怖攻擊致他人死亡,最重可判處無期徒刑。法官諭令被告還押至五月廿二日,但羈押期限可能延長,取決於審判日期何時確定。兩名被告已坦承犯行,其中一名被告更是「完全認罪」。一名十九歲嫌犯留醫期間坐輪椅出庭,另外三名槍手都分別有不同傷勢。至於另外遭扣押的七人,當局並未透露調查進度。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外流影片顯示,一名嫌犯雙手被反綁,躺在體育館地板上,褲子半脫,生殖器被接上電線,另一端再連到八十伏特的軍用無線電電池,電得他口吐白沫。另一段影片則顯示,俄國安全部隊割下另一名嫌犯的耳朵,強迫他吃下去,被他吐了出來。

俄國反對派痛批總統普廷違背對人民的安全承諾,指責情報機構過於專注於追捕克里姆林宮的批評者,而非防範實際威脅。已故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創辦的「反貪腐基金會」前負責人日丹諾夫直指俄國安全部門無能到極點,並質疑數十年來權利受限並未換來安全,聯邦安全局(FSB)忙於謀害政治對手、監視公民和追究反戰人士,卻未能履行反恐職責。

伊斯蘭極端組織「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承認犯案,並公布現場影片。美國官員表示,早在本月初就向俄羅斯示警相關恐攻情資,普廷在事發後卻暗示烏克蘭是幕後黑手,俄國官方媒體員工也爆料,當局指示媒體強調烏克蘭可能參與這次襲擊的「痕跡」。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廿四日進一步質疑,美國以伊斯蘭國為掩護,試圖為基輔開脫。

對此,法國總統馬克宏廿五日強調,所有跡象表明,這起血腥恐攻事件是呼羅珊伊斯蘭國所為,該組織此前也曾試圖在法國發動攻擊,並警告莫斯科試圖將其歸咎於烏克蘭,只會適得其反。法國已將反恐警戒調升到最高層級,義大利廿五日也跟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