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靠鐵粉強勢回歸 重返白宮有隱憂

挾橫掃「超級星期二」黨內初選之勢、力拚回鍋的美國前總統川普(右),6日對尋求連任的現任總統拜登(左)下戰帖,要求與之進行一對一辯論。(法新社檔案照)

挾橫掃「超級星期二」黨內初選之勢、力拚回鍋的美國前總統川普(右),6日對尋求連任的現任總統拜登(左)下戰帖,要求與之進行一對一辯論。(法新社檔案照)

2024/03/08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挾橫掃「超級星期二」黨內初選之勢,力拚回鍋的美國前總統川普六日對尋求連任的拜登總統下戰帖,要求與之進行一對一辯論;紐約時報指出,川普雖在黨內初選中所向披靡,卻沒能爭取到在四年前導致其連任失敗的郊區選民支持,重返白宮之路仍有隱憂。

川普在自創的社群平台TruthSocial上發文說,為了美國的利益,他本人與拜登針對美國和對美國人至關重要的議題進行辯論,非常重要。「因此,我呼籲辯論,任何時間,任何地方,任何地點!」川普還大方表示,他與拜登的辯論可由「腐敗的」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或其附隨組織總統辯論委員會(CPD)舉辦,並期待能收到回覆。

川普此前拒絕參加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的電視辯論,也對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由常設的總統辯論委員會舉辦多所批評。拜登本人尚未回應是否接下川普的辯論戰帖,其競選團隊發言人泰勒也未表態,但反酸川普渴求被關注與力圖吸引鐵粉以外的選民,「他(川普)若這麼巴不得要在黃金時段看到拜登總統,可以跟成千上萬美國人一起看明(七日)晚間的國情咨文演說」。

此外,曾出言批評川普煽動支持者攻擊國會山莊的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六日發表聲明表示支持川普問鼎白宮。麥康奈是最後一位宣布支持川普的共和黨國會高層,曾斥川普煽動國會山莊暴動之舉「可恥」,而今眼見黨內初選已大勢底定,表態支持川普。

紐時分析,川普表面上在「超級星期二」中大勝,但在富有、受過高等教育,以溫和派、無黨籍或共和黨人自居的郊區選民間,表現差強人意。川普在二○二○年因郊區富人選民挺拜登以致連任失敗,這些人四年後在黨內初選中依然不願挺川,令人質疑川普如何在距離投票只剩八個月的時間內,擄獲此一族群的心,畢竟川普回鍋白宮的最大威脅之一,就是無力擴大支持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