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節車廂墜山谷》北韓火車翻覆 傳400死

美國媒體披露,北韓一列從平壤出發的火車因鐵軌老舊及供電不足,去年12月底發生翻覆意外,造成400多名乘客喪生,但消息完全被當局封鎖。(示意圖,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媒體披露,北韓一列從平壤出發的火車因鐵軌老舊及供電不足,去年12月底發生翻覆意外,造成400多名乘客喪生,但消息完全被當局封鎖。(示意圖,美聯社檔案照)

2024/01/18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北韓一列火車去年底在咸鏡南道行經一處陡坡時,因動力不足導致列車墜落山谷,據傳有多達四百人喪生,但是平壤政府封鎖消息,直到今年一月十六日才由美國「自由亞洲電台」披露。

南韓朝鮮日報引述自由亞洲電台韓文版十六日的報導,一名北韓咸鏡南道的消息人士說,一列從平壤開往咸鏡南道金溝的火車,「上月十二月廿六日傍晚在端川地區翻覆」。報導指出,當時列車過了咸鏡南道端川站後,必須爬過東岩站與梨坡站之間的上坡,但是在爬坡時,因為鐵軌老舊加上火車電力不足,導致列車倒退、翻覆。

通常從平壤開往金溝的火車需時十三小時,過了東德站開始爬坡,東岩、水村、新坪到梨坡站這段路線海拔七百公尺。消息人士指出,事故發生當天,當地下大雪,東岩站陡坡讓火車速度變慢,在爬坡路段,火車機車頭牽引電壓減弱、失去動力,整列車加速往低處倒退,在新坪站附近一處轉彎脫軌、後半段七節車廂墜入山谷,火車機車頭和第一、第二節車廂未脫軌,但是後退到端川站停下。墜谷的七節車廂大部分乘客罹難,前兩節車廂以高階官員為主的乘客逃過一劫。

朝鮮日報表示,北韓載客火車通常有九到十一節車廂編組,一節車廂有六十個座位,最前面兩或三節車廂保留給高階官員,之後是一節行李車和七節一般民眾搭乘的車廂。消息人士估計,墜谷的七節車廂中約有超過四百名乘客,據悉其中許多是集體被派往檢德礦場的二十多歲年輕人,以及外出做生意討生活的家庭主婦。

這起事故發生時值北韓召開勞動黨全體會議前夕,消息人士說,當局獲報後下令封鎖事故現場、限制消息外流,並成立任務小組調查事故,甚至組成「遺體處理小組」;現場救出的重傷者被送到端川一家醫院,但是大部分都傷重不治。

據消息人士說,一九九八年十一月,在咸鏡南道端川一帶的上坡鐵路也發生過類似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