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人質打赤膊舉白旗 遭以軍誤殺

以色列國防軍在地面作戰中誤殺三名人質。消息傳出後引發民眾、人質家屬上街抗議,高舉標語要求政府全力營救人質。(路透)

以色列國防軍在地面作戰中誤殺三名人質。消息傳出後引發民眾、人質家屬上街抗議,高舉標語要求政府全力營救人質。(路透)

2023/12/17 05:30

〔編譯林家宇/綜合報導〕以色列政府十五日宣布,國防軍(IDF)在加薩西傑亞地區的地面作戰中,誤殺了三名舉著白旗、遭哈瑪斯綁架的以色列人質。軍方表示,「這對我們來說是一次悲傷和痛苦的事件。國防軍為所發生的一切負責」。此為以哈戰爭爆發以來首起誤殺人質事件。

遭殺害者分別為廿八歲的海姆、廿五歲的塔拉卡和廿六歲的沙姆里茲。以軍方認為三人是從哈瑪斯手中逃離或遭到遺棄;以總理納坦雅胡表示,「在這艱困的時刻,我的心與失去至親的家庭同在」。誤殺消息傳出後,十五日晚間上百位民眾走上特拉維夫街頭示威,參與的許多人質親友高舉標語,要求立即展開人質協議。

以軍十六日公布初步調查內容,一名士兵看見人質在數十公尺外出現,皆未著上衣,拿著繫有白色布條的棍棒。士兵感到威脅並開火,稱他們是恐怖份子;部隊跟著開槍,其中兩人當場死亡。第三人受傷後躲避至鄰近建築物,並用希伯來語求救,指揮官立即下令停火,但又有砲火射向他,該名人質隨之死亡。軍方坦言,「這違反了我們的交戰條例」。

與此同時,「半島電視台」指控,以色列無人機對甘尤尼斯地區一間收容難民的學校發動空襲,造成該台攝影師阿布達卡受傷,且因以軍阻礙救護車和救難人員接近,使得阿布達卡失血超過五小時後死亡。「保護記者協會」(CPJ)指出,自以哈戰爭爆發後,已有超過六十名記者、媒體職員喪生。

此外,人權組織「卜采萊姆」(B’Tselem)公布的一段影像顯示,以色列部隊在突襲難民營時射殺兩名男性,且一人當下流血倒臥在地、另一人無武裝,痛斥軍方的行為是「非法處決」。以軍方表示,憲兵已對這起發生於十二月八日、疑似在行動中未按規範開火的事件展開調查。以色列過去鮮少起訴類似事件,人權團體指即便查出行為失當,士兵也不太會受到嚴厲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