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院示警北京滲透 影響對台輿論

美國國會參議員魯比歐表示,中國共產黨政府挾空前複雜資源與影響力構成的威脅,遠遠超出美國面臨過的任何問題。(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國會參議員魯比歐表示,中國共產黨政府挾空前複雜資源與影響力構成的威脅,遠遠超出美國面臨過的任何問題。(美聯社檔案照)

2023/09/29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共和黨籍副主席魯比歐廿七日在該委員會「反制中國在美惡意影響行動」聽證會上表示,中國共產黨政府挾空前複雜資源與影響力構成的威脅,遠遠超出美國面臨過的任何問題。他強調,中方透過「不戰而屈人之兵」策略,影響力正滲透美國社會各層面,影響美國社會輿論對台灣問題的看法,為中方當前鎖定的重要目標。

產學界自動化身中方在美代言人

魯比歐特別點名,美國產業界和學術界皆深受中共滲透並已自動化身中方在美代言人,華爾街、媒體圈、娛樂業、學術界、體育界、地方政府也都能看到中國政府影子。

魯比歐指出,中國在各種議題影響美國輿論風向,這一點已體現於美國是否該在發生衝突時保護台灣的相關討論上,他們正在製造和設立這樣的敘事︰「為什麼美國人要為了保護遠在地球另一邊、在中國海岸外一個小島而犧牲?我知道,這很糟,我們應該譴責,但我們應該為之而戰嗎?這值得犧牲金錢和鮮血嗎?」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主席沃納補充道,「對抗這種行為特別困難,因為很多時候這些活動不屬於典型的非法活動類別」。他指出,中國焦點是那些被認為對美國政策制定過程中有影響力的人物,包括商業精英、市長、記者、智庫學者。

出席作證的美國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中國現代史學者譚安說,與中國城市締結姊妹市有許多風險,「中國想在許多這樣的姊妹城市協議裡主張和申明美國對台灣的政策是什麼或不是什麼,也許還有其他地方也是,但這是聯邦政府的特權」;更重要的是,美國各社區有許多來自台灣、西藏和新疆等中國壓迫地區的移民,「這也讓他們感到不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