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蘭閱兵 冷戰結束來最大規模

波蘭十五日舉行冷戰結束後最大規模的閱兵,約兩千名軍人將隨同兩百件軍事裝備、九十二架軍機在首都華沙遊行,藉此向俄羅斯、白俄羅斯和國內選民喊話。圖為波蘭總統杜達抵達閱兵現場。(路透)

波蘭十五日舉行冷戰結束後最大規模的閱兵,約兩千名軍人將隨同兩百件軍事裝備、九十二架軍機在首都華沙遊行,藉此向俄羅斯、白俄羅斯和國內選民喊話。圖為波蘭總統杜達抵達閱兵現場。(路透)

2023/08/16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波蘭十五日舉行冷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的閱兵式,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與俄羅斯主要盟友白俄羅斯的邊境緊張局勢加劇之際,展現國防實力。今年的軍人節閱兵適逢波蘭在華沙戰役中戰勝蘇聯一○三週年,波蘭與其他北約成員國的兩千名軍人,將隨同兩百件軍事裝備、九十二架軍機在首都華沙遊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外媒報導,亮相裝備包括美製M1A1艾布蘭主戰車、南韓K2戰車和K9自走砲、美製「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以及波蘭製造的「蟹式」(Krab)自走砲、「獾式」(Borsuk)步兵戰車,Rosomak裝甲運兵車也將參與。

自二○一四年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半島後,波蘭投入數十億美元購買新軍備,已成為歐洲軍事強國之一。華沙在支持烏克蘭問題上發揮重要作用,其外交影響力也隨之增強。

向俄國及白俄展現軍事實力

由於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向白俄羅斯轉移,波蘭越發擔心波白邊境安全,宣布將調遣一萬名軍人前往波白邊境,增援邊防軍。CNN援引專家分析,波蘭在此背景下舉行大規模閱兵,無疑是在向俄國及白俄展現軍事實力。此外,由於波蘭將於十月舉行國會大選,執政黨「法律正義黨」(PiS)也希望藉此次閱兵,向民眾證明其有能力維護國家安全。

根據北約數據,波蘭國防開支近年來大幅成長,從二○一四年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不到二%,增至今年的四%,為國防開支佔GDP比重最大的北約國家,高於美國。更重要的是,波蘭五成以上的軍費投入新軍備採購與研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