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在古巴蓋軍事設施 華為疑涉助竊聽活動

華爾街日報披露,華為和中興通訊可能協助中國在古巴擴大對美國的間諜活動。圖為華為的智慧型監視器「好望」在北京舉行的中國國際社會公共安全產品博覽會(安博會)上展出。(美聯社檔案照)

華爾街日報披露,華為和中興通訊可能協助中國在古巴擴大對美國的間諜活動。圖為華為的智慧型監視器「好望」在北京舉行的中國國際社會公共安全產品博覽會(安博會)上展出。(美聯社檔案照)

2023/06/22 05:30

〔編譯林雨萱/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此前披露,中國正就在古巴建設聯合軍事訓練設施一事,與哈瓦那進行談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日表示,已就此警告中方,美國對中國在古巴的情報或軍事活動深感關切。美國國防部則強調,美方將持續監督此事,若北京決定採取進一步行動,美方擁有反制所需的足夠資源。

五角大廈警告 持續監督反制

結束北京訪問行程、轉往倫敦的布林肯指出,美方態度非常明確,會保護自己的國家和自身利益,因此會非常、非常密切關注此事。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則說,中國持續努力提高在西半球的影響力與情報收集能力,「已不是什麼秘密或令人驚訝的事」,包括與古巴建立相當長時間的關係;美國會持續採取措施阻止此事,並確保自身機密與國家安全。

美國國防部副發言人辛赫說,美國了解中國持續表達對西半球的興趣,也知曉北京企圖擴大其軍事存在,倘若中國決定採取進一步行動,美方擁有反制所需的足夠資源,而且對自身能力非常有信心。

美國聯邦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在院會發言時指出,中國正持續測試全球各地網路間諜活動的極限,並希望在距離美國國土約一百六十公里的古巴建立軍事訓練設施,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本週審議「國防授權法案」之際,必須將北京的行為納入考量。

與此同時,華爾街日報廿一日引述知情人士說法表示,前總統川普執政期間,美國官員曾追蹤進出古巴竊聽站相關設施的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和中興通訊員工,並針對收集到的情報進行評估,懷疑這兩家公司可能協助中國在古巴擴大對美國的間諜活動。

儘管華為和中興並未生產中國政府用於竊聽的工具,但均擅於相關行動所需技術,例如可用於向中方傳輸資料的伺服器和網路設備。目前不確定拜登政府是否持續這項調查。

對此,中國駐美大使館、中興通訊沒有回應,華為則發表聲明否認,聲稱該公司完全遵守營運所在地的法律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